惊梦49天

2020年臺灣電影

《惊梦49天》(英语:49 Days),是一部2020年台湾悬疑惊悚恐怖电影,以台湾神秘民俗观落阴为题材,由 任容萱刘国雄(刘国雄)、庹宗华古斌陈天仁陈家逵朱宥琳杨志龙、太保(张嘉年)、李至元黄志玮 共同演出。本片于2017年11月杀青,监制潘志远在2018年进行故事重编以及重补拍工作,全片2018年10月方告完成,并于2020年6月24日上映。

惊梦49天
49 Days
基本资料
导演詹家维
监制潘志远
编剧潘志远
林秀赫
主演任容萱
刘国雄
庹宗华
古斌
陈家逵
朱宥琳
配乐范宗沛彭彦凯
摄影黄伟烈
秦廷宇
游宗原
剪辑萧汝冠
制片商世华文化创意事业有限公司
片长100分钟
语言国语
官方网站https://www.facebook.com/49Daysmovie/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台湾2020年6月24日
 香港:2020年10月15日 (2020-10-15)
发行商原创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票房新台币437万元[1]

剧情大纲 编辑

高科技金融集团ACC副总裁李家豪(刘国雄 饰),在一场与红衣女子交缠的恶梦后,手臂上出现莫名的数字烙痕,数字从49开始一天天减少,梦魇像是倒数般的灼热,身边的人接二连三的离奇死亡,他成为了重大嫌疑犯。科学无法解释查证的疑点,却在民俗‘观落阴’中找到答案?

不爱打扮的刘奕臻(任容萱 饰)为何立志成为刑警?陷于痛苦回忆中的她如何帮助自己走出泥淖?她如何协助李家豪一步一步地找出事实的最后真相?

一场伤痕累累的解谜,抽丝剥茧地解开骇人布局,究竟谁能全身而退?谁才是背后的真正主谋?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姓名 角色名称 人物介绍
任容萱 刘奕臻 嫉恶如仇的年轻女警,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黑暗过去,和李家豪一起寻找接二连三离奇的命案真凶。
刘国雄 Daniel Lee (李家豪) ACC集团的副总裁,在一场与红衣女子交缠的恶梦后,手臂上出现莫名的数字烙痕,并且身边的人接二连三的死亡,成为嫌疑犯,后与奕臻共同调查命案真相。
庹宗华 李组长 侦查组组长,奕臻上司,不断劝说奕臻停止调查李家豪的案子。
古斌 张皓宇 帅气又带着一股阴柔气质的20岁年轻男孩,精通三清道术。
陈天仁 张茜华 20岁,漂亮可人、善解人意的女孩。与年轻的李家豪原本是一对青马竹马,但退伍不久的李家豪却意外的出了场严重车祸,与此同时茜华也芳踪杳然、人间蒸发,再也没人知道她的下落。
陈家逵 Ben 李家豪最好的朋友,得知李家豪不断做恶梦后,推荐他去找心理医师咨询。
朱宥琳 金延欣 帮李家豪诊疗的资深心理医师。
杨志龙 锺田铭 在警局担任了20年的绘图师,帮李家豪画出脑海里的红衣女子后,因不明原因被发现在鱼缸里自杀。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姓名 角色名称 角色介绍
李至元 李家豪(Daniel Lee) 年轻时期的李家豪
葛瑷 刘奕臻 童年时期的刘奕臻
太保(张嘉年) 法师 李家豪询问的宫庙大师
范俊铭 姚志善(小姚) 奕臻的警局同事
黄志玮 Allen 李家豪的同事

衍生作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全國電影票房2020年09/07-09/13統計資訊 (PDF). 国家电影中心. 2020-09-17 [2020-09-17].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20-09-18). 
  2. ^ 《驚夢49天》電影小說基本資料. [2020-06-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1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