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骑士团政务会议

马耳他骑士团政务会议(英语:Sovereign Council of the Order of Malta)是耶路撒冷、罗得岛和马耳他圣若望主权军事医院骑士团的主要政府机构,负责处理在每五年举行一次的“大议会(Chapter General)”会期间的日常事务。政务会议的权力和责任由《马耳他骑士团大宪章》所确定。[1] 每年政务会议需要召开至少6次会议。

成员资格 编辑

马耳他骑士团政务会议由以下成员组成:[2]

  1. 大教长(The Prince and Grand Master)或代理大教长(Lieutenant of Grand Master);
  2. 四大要职官员:
    1. 事务大臣(The Grand Commander
    2. 外务大臣(The Grand Chancellor
    3. 医务大臣(The Grand Hospitaller
    4. 财务大臣(The Receiver of the Common Treasure
  3. 其他六名委员。

除大教长或代理大教长外,其他成员由出席大议会的多数成员选举产生,任期五年。[1]:Article 20[2]

大教长或代理大教长、事务大臣和至少其他四名政务会议成员必须是正义骑士英语Knight of Justice[1]:Article 20[2]

除大教长外,其他成员均可尊称阁下His Excellency)。

现任成员 编辑

以下马耳他骑士团政务会议成员的任期为2019年至2024年。[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1.2 Constitutional Charter and Code (PDF). 马耳他骑士团. [2021-09-27].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6-10-18). 
  2. ^ 2.0 2.1 2.2 Elected government of the Sovereign Order of Malta. 马耳他骑士团. [2021-09-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20). 
  3. ^ Sovereign Council (2019-2024). 马耳他骑士团. [2021-09-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