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爱(1988年3月11日),原名高昱寰Alisa Galper),美籍台湾人,台美混血儿歌手。于美国洛杉矶Tarzana小镇出生后,方返台成长并就学[1]

高以爱
高以爱(2009年台北三星活力路跑
女歌手
本名高昱寰
英文名Alisa Galper
昵称星光血滴子
国籍 美国
 中华民国
出生 (1988-03-11) 1988年3月11日36岁)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罗兰岗
职业歌手
语言国语英语
音乐类型国语流行音乐PopRnB
出道日期2009年,​15年前​(2009
代表作品《Rock Your Body》
《如果没有明天》
《我不是坏女孩》
活跃年代2009年-至今
唱片公司环球唱片(2008年-2011年)

2008年在第二届《超级星光大道》演唱〈Hound Dog英语Hound Dog (song)〉与〈All Shook Up英语All Shook Up〉的混音歌曲,创下第二届《超级星光大道》赛程里首次并也是该届唯一的25分满分纪录者,并且踢馆成功打败众人看好的梁文音而一战成名。2009年6月11日正式发行《Alisa》同名专辑。

经历 编辑

童年时期曾参与广告拍摄、热爱歌唱;尔后于8岁时随全家返美定居至2008年。初中起,由音乐老师带领她学习正确的音乐观,尔后于学校比赛中累积歌唱的经验,且由此参与校内学生合唱和舞蹈活动,认识了许多挚友;并获得校内《Freshmen of the Year》(年度新鲜人)、《Sophomore of the Year》(年度第二年级生)和《Principal's Honor Roll》(校长荣誉名单)等奖励肯定。

2005年底,参加东森电视超级新人王》等歌唱比赛,并成为全球新人王美国总冠军得主。2007年在第二届《超级星光大道》以〈Hound Dog英语Hound Dog (song)〉与〈All Shook Up英语All Shook Up〉的混音歌曲,搭配极富舞台魅力演绎,创下第二届《超级星光大道》赛程里首次并也是该届唯一的25分满分纪录者,并且踢馆成功打败众人看好的梁文音而一战成名。2009年6月11日,正式发行《Alisa》同名专辑。

2009年5月,据高于专访透露:高父年轻时,曾经赴台湾学习国语3年、定居18年,并能以流利台语与人交谈,且因此与高母相识[2];个人返台后,她与在台北的亲人同住,并进入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以国语注音“ㄅㄆㄇㄈ”重新复习发音和书写中文。热爱Hip-Hop的她,坦言在比赛中习惯紧张的压力、听取评审的建言,是她求取进步的方法[3]

2010年5月14日,高以爱凭《Alisa》同名专辑入围第21届金曲奖‘最佳新人奖’。

2013年,Alisa在个人新浪微博透露,目前正在录制中英文“福音专辑”,也预告此次曲风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超级星光大道比赛历程成绩 编辑

第二季比赛成绩 编辑

集数 演唱歌曲 分数 本集主题
20 Hound Dog英语Hound Dog (song)+All Shook Up英语All Shook Up (Remix) /猫王 25 一对一PK赛 Part2 挑战成功;胜梁文音(20分)
21 爱/莫文蔚 21 一对一PK赛 Part3 挑战成功;胜魏如昀(20分)
22 Love You I Do英语Love You I Do珍妮佛·哈德逊 14 一对一PK赛 Part4 挑战失败;败林宜融(15分)
23 热情的沙漠/欧阳菲菲
Colors of the Wind凡妮莎·威廉斯
11 资格决定赛 林健辉林芯仪同以11分
进行二度清唱PK 败林健辉

第五季比赛成绩 编辑

集数 演唱歌曲 分数 本集主题
18 Dirrty/克莉丝汀 14 艺人合唱赛 与王璿合唱。

音乐作品 编辑

专辑 编辑

专辑名称 发行日期 发行公司 曲目
Alisa 2009年6月11日 环球音乐
曲目
  1. Computer Data
  2. 如果没有明天(MV)
  3. Rock Your Body
  4. 我不是坏女孩
  5. 如果没有明天
  6. 出乎意料(V.S.潘玮柏)
  7. Hound Dog
  8. 非我不可
  9. 铁蝴蝶
  10. 爱的力量
  11. 你在我在
  12. Times of Your Life(远传2009广告曲)
  13. Hound Dog + Rock Your Body

单曲 编辑

  • 2019年1月24日:Over The Edge

演唱会和音 编辑

  • 2016年~2017年
    • 张惠妹 A-MEI 乌托邦2.0庆典暨20周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合音(共47场)

广告 编辑

  • 2009年 远传电信 HP Mini 1110TU 广告

奖项纪录 编辑

  • 2005年:《全球新人王》- 美国总冠军
  • 2010年:〔入围 第21届金曲奖 - 最佳新人奖〕

注释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