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乐摩磨擦

(重定向自魔擦鋼珠筆

百乐摩磨擦(Pilot Frixion,在香港称之为“擦擦隱形筆”,台湾称之为“魔擦鋼珠筆”)是由百乐(Pilot)所生产的中性笔。其特点为用其所写的字迹能透过笔杆末端的胶粒擦拭。

Pilot Frixion ball

百乐摩磨擦能透过笔杆末端的胶粒擦拭,是由于百乐摩磨擦的墨水采用Metamocolor技术,会在65°C或以上发生物理变化,变成透明[1],而以胶粒擦拭是利用摩擦生热来令纸张加热至65°C以上。另外,百乐摩磨擦的墨水会于零下10°C或以下重现。[2]

由于百乐摩磨擦所写的字能擦拭的关系,又怕有人拿来犯罪,因此笔上写着“请勿使用于有价证券及签名等重要文件”的警告字句。

类似产品 编辑

引用来源 编辑

  1. ^ McVean, Ada. The Two Types of Erasable Ink and Why One Is Much Cooler Than the Other. 麦基尔大学 Office for Science and Society. 2022-11-04 [2023-05-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1). 
  2. ^ 百樂金筆(香港)有限公司——產品簡介(擦擦隱形筆). [2014-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2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