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阵(英语:Magic Circle)是魔法巫术仪式中标记出的一块区域,通常是圆形的,用粉笔或盐画在地上,魔法和巫术的使用者认为这个区域内有特殊的超自然力量。在东方的信仰中类似的概念有曼荼罗八卦阵

宗教仪式中的魔法阵
魔法阵范例

概要 编辑

魔法阵是以圆形为基础做延伸的一种图腾,通常是画在地上,以实行魔法巫术。另外最常用的图案为五芒星六芒星以及三角形

魔法阵在魔法仪式当中,是不可或缺的,是一种发动仪式或魔法的媒介。(虽然也有一部分的魔法巫术是不需要魔法阵的。)

施术方式 编辑

我们常会从动画漫画等其他不同渠道中看到凭空画出魔法阵这种的施术方式。不过,在正统的西洋巫术之中是没有这种施术方法的。

而只有法力高强的巫师,才有可能不使用“魔法阵”而直接施术的。

魔法阵传承 编辑

目前,我们所熟知的魔法阵,通常是中世纪黄金黎明”社团下的产物,是“黄金黎明”对卡巴拉秘法的延伸,随着科学主义和启蒙思想的兴起,现代科学逐渐取缔了自然科学,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仪式魔法师或威卡巫师认为魔法阵已经失去其本身神秘力量的传承,其实不然,在一些魔法结社中,仍然存在着基于历史传说中的神秘法阵,它们不同于卡巴拉魔法阵结构或者威卡教派魔法阵。例如丹·布朗在其书《失落的密符[1]》中提到用来固定教堂空间结构的法阵,这些尚存的魔法阵通过魔法结社来传承,没有因为历史原因遭到破坏,导致资料遗失,保留了仪式的完整性。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失落的密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