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扣

2020年越南古裝電視劇
(重定向自鳳扣

凤扣》(越南语Phượng Khấu,英语:The Emperor's Gift)是一部越南古装电视剧,由导演黄俊英所执导,于2020年播出。从2020年3月5日开始在串流服务POPS TV上播出[2]

凤扣
Phượng-khấu
基本资料
导演黄俊英
监制郑秀衷
黄俊英
编剧尊室明魁
杜玉智
阮氏翠姮[1]
主演阮成禄
阮廷红桃越南语Hồng Đào (diễn viên)
吴邓红云越南语Hồng Vân (diễn viên)
产地 越南
语言越南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20年3月5日 (2020-03-05)
发行商POPS TV

演员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历史原型 演员 角色 居住宫殿 介绍
仁宣太皇太后 黎善 仁宣太皇太后 慈寿宫 嘉隆帝的妃嫔,明命帝的母亲,绍治帝的皇祖母。
仁宣皇太后仁宣太皇太后
绍治皇帝 阮成禄 阮福绵宗→阮福暶 长庆府→干成殿 明命帝的继承人。
长庆公绍治帝
仪天章皇后 阮廷红桃越南语Hồng Đào (diễn viên) 范敩月 绍治帝的妃嫔。她儿子登上皇位后,她成为皇太后。
元姬(皇长子的嫡妻)宫嫔二阶诚妃一阶贵妃慈裕皇太后
一阶令妃 阮氏任 吴邓红云越南语Hồng Vân (diễn viên) 阮芳任 长庆府→顺徽院 绍治帝的妃嫔。
侧姬(皇长子的侧妻)宫嫔二阶贞妃一阶令妃
一阶良妃 武氏媛越南语Võ Thị Viên 雪秋 武慱媛 长庆府→嫔庄院 绍治帝的最宠爱妃嫔。
府妾宫嫔三阶良嫔一阶良妃
嗣德皇帝 武明凯 阮福洪任 绍治帝仪天章皇后的皇子。
俪天英皇后 玉川 武安缘 洪任皇子(嗣德帝)的正室,她在丈夫登上皇位后成为妃嫔。

绍治帝后宫妃嫔 编辑

历史原型 演员 角色 居住宫殿 介绍
二阶淑妃 阮氏川 阮玉侠 阮净川 长庆府端徽院 绍治帝的妃嫔,四阶柔嫔阮净嫣的妹妹。
府妾宫嫔三阶德嫔二阶淑妃
三阶贵嫔 丁氏幸越南语Đinh Thị Hạnh 丁容幸 长庆府 绍治帝的妃嫔。她在绍治帝登基之前就死了。
府妾三阶贵嫔(追封)
三阶瑞嫔 张氏慎 艾米·黎英 张婉慎 绍治帝的妃嫔。
府妾宫嫔四阶徽嫔三阶瑞嫔
三阶德嫔 阮氏媗越南语Nguyễn Thị Huyên 鴽凤 阮清媗 绍治帝的妃嫔。
府妾宫嫔四阶懿嫔三阶德嫔
四阶柔嫔 阮氏嫣越南语Nguyễn Thị Yên 姮阮 阮净嫣 长庆府→端徽院 绍治帝的妃嫔,二阶淑妃阮净川的姐姐。
府妾宫嫔四阶柔嫔
六阶婕妤 阮氏鸾 燕儿 阮氏鸾 绍治帝的妃嫔,原本是女官。
宫人 阮氏香蕊 庄璿 阮香淽 绍治帝的妃嫔。
宫人 胡氏懿儿 段清凤 胡鷾鸸 绍治帝的妃嫔,原本是仪天章皇后的宫女。
阮陈庆云 绍治帝的妃嫔,原本是令妃阮芳任的宫女。
黄苑甄 氏梅

前朝后宫妃嫔 编辑

历史原型 演员 角色 居住宫殿 介绍
一阶贤妃 吴氏政 阮明庄 吴玉翘 贞明殿 明命帝的妃嫔。
三阶庄嫔 陈氏线越南语Trần Thị Tuyến 陈氏线 明命帝的妃嫔。
四阶淑嫔 阮氏宝 琰珠 阮烨宝 明命帝的妃嫔。
四阶惠嫔 陈氏勋越南语Trần Thị Huân 陈氏勋 明命帝的妃嫔。

大南帝国皇族 编辑

历史原型 演员 角色 居住宫殿 介绍
富平公 阮福绵𡪿 阮福绵𡪿 明命帝的皇五子,生母一阶贤妃吴氏政(吴玉翘)。
从善王 阮福绵审 阮福绵审 明命帝的皇十子,生母四阶淑嫔阮氏宝(阮烨宝)。
顺礼公主 阮福静和 保仪 阮福静和 明命帝的皇三十四女,生母四阶淑嫔阮氏宝(阮烨宝)。
广化郡公 阮福绵宛 阮福绵宛 明命帝的皇六十子,生母一阶贤妃吴氏政(吴玉翘)。
延福公主 阮福静好 黄云英 阮福静好 绍治帝的皇长女,生母仪天章皇后。
安丰公 阮福洪保 郑秀衷 阮福洪保 绍治帝的皇长子,生母三阶贵嫔丁氏幸越南语Đinh Thị Hạnh(丁容幸)。生母去世后,他被一阶令妃阮氏任(阮芳任)收养。
嘉兴公 阮福洪休 丁明光 阮福洪休 绍治帝的皇八子,生母一阶良妃武氏媛越南语Võ Thị Viên(武慱媛)。
安盛公主 阮玉娴嫣 玉兰薇 阮玉娴嫣 绍治帝的皇次女,生母一阶令妃阮氏任(阮芳任)。

其他演员 编辑

历史原型 演员 角色 居住宫殿 介绍
张登桂 黄建安 张登桂 他在明命帝时代和绍治帝时代担任过大臣。
武春谨 阮重孝越南语Trọng Hiếu 武春谨 俪天英皇后的生父。
阮长盛 吴太医 太医院的官。
张雄明 李胜 绍治帝的太监。
朱福能 丁龙日越南语Long Nhật 朱福能 皇宫太监。
郑勇 嬷丁 仁宣太皇太后的太监。
张玉官 潘文璆 锦衣卫队长
利陈 张玉大
公勇 蔡琳全
金桃 氏英
弰梅 氏花
越庄 氏云

电视原声带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演奏备注
1.凤扣(Phượng khấu)阮长江阮长江阮长江开幕配乐
2.梧桐(Ngô đồng)黄俊英阮长江阮红绒越南语Nguyễn Hồng Nhung第1集~第10集
3.曾经是我们(Đã từng là chúng ta)Shynn DShynn D范维顺第11集~第20集

参考连结 编辑

  1. ^ Phuong Khau O.S - YouTube. www.youtube.com. [2020-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15). 
  2. ^ ONLINE, TUOI TRE. 'Phượng Khấu' gây tò mò về phim 'cung đấu' đầu tiên của Việt Nam. TUOI TRE ONLINE. 2019-06-03 [2020-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9) (越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