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坎宁安

迈克尔·坎宁安 (英语:Michael Cunningham,1952年11月6日),美国当代作家、编剧。

迈克尔·坎宁安
2007年的坎宁安,拍摄于纽约市
出生 (1952-11-06) 1952年11月6日71岁)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
职业作家
国籍美国
母校斯坦福大学
爱荷华州立大学
受影响于弗吉尼亚·伍尔芙
官方网站
www.michaelcunninghamwriter.com

生平 编辑

坎宁安生于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在加州帕萨迪纳长大,大学时在加州斯坦福大学主修英国文学,毕业后拿到Michener Fellowship奖学金,接着在爱荷华州立大学艺术创作硕士。硕士期间曾在《亚特兰大月刊英语Atlantic Monthly》与《巴黎月刊英语Paris Review》上发表文章,现居住在纽约市,并在美国麻州普文斯镇英语Provincetown艺术工作中心英语Fine Arts Work Center布鲁克林学院任教。

虽然坎宁安是同性恋者,亦与同性伴侣同居十年以上,但他希望他不会‘只是’一个“同性恋作家”,而希望所有人都能欣赏他的作品。

作品 编辑

小说 编辑

非小说 编辑

  • 《领土边境:普罗温斯敦散步》- Land's End: A Walk through Provincetown,2002年,非小说。Provinceton是麻省一著名的同性恋者聚集地。

电影 编辑

 
迈克尔·坎宁安

坎宁安有两部作品被改编成电影,分别是《时时刻刻》及《末世之家》。

改编自《时时刻刻》的同名电影在2002年上映,由斯蒂芬·达尔德里执导,尼科尔·基德曼茱莉安·摩尔梅丽·史翠普主演。此片荣获第60届金球奖最佳剧情片,尼科尔·基德曼亦赢得金球奖剧情片最佳女主角及第75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改编自《末世之家》的同名电影则在2004年推出。

得奖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