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格雷夫斯

美國建築師和消費品設計師

迈克尔·格雷夫斯(英语:Michael Graves;1934年7月9日—2015年3月12日)是一位美国建筑师,也是纽约五人的成员。他的知名度主要来自于美国Target品牌销售的设计家庭用品。

迈克尔·格雷夫斯
Michael Graves
出生1934年7月9日
 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
逝世2015年3月12日(2015岁—03—12)(80岁)
 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
国籍 美国
母校波德里波高中(Broad Ripple High School)
辛辛纳提大学
职业产品设计
建筑师
活跃时期1934年~2015年
雇主孟菲斯集团
位在美国波特兰波特兰公众服务大楼英语Portland Public Service Building(Portland Public Service Building)

格雷夫斯出生在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1950年毕业于波德里波高中(Broad Ripple High School)。随后在辛辛那提大学就读学士学位,以及哈佛大学就读硕士班。

1964年格雷夫斯在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开设了建筑师事务所。同时也在普林斯顿大学的建筑学院任教。他的建筑师事务所在普林斯顿和纽约都有办公室,除了管理他在Target品牌下的设计产品外,也负责各式各样的商业建筑案、室内设计案等。1999年,格雷夫斯获得了美国国家艺术奖章。2001年更得到美国建筑师学院(American Institute of Architects)的金奖。

2003年,不名病因(疑似细菌性脑膜炎)导致格雷夫斯腰部以下瘫痪,但他仍坐着轮椅积极参与各种设计案,包括底特律艺术学院的建筑案。

作品 编辑

他现有的知名作品如下: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