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岭迷窟》,又名《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由企鹅影视、万达影业、7印象文化传媒联合出品,是改编自天下霸唱小说《鬼吹灯》系列小说,鬼吹灯网络剧系列之一。讲述胡八一、shirley杨和王胖子等人在陕西龙岭一带古墓中探秘的故事。费振翔任导演,由潘粤明张雨绮姜超高伟光主演[1][2][3][4][5][6][7][8]。本剧于2020年4月1日在大陆腾讯视频及台湾地区WeTV独家首播。[9]

龙岭迷窟
鬼吹灯之龙岭迷窟
海报
海报
类型冒险、悬疑、惊悚
原作天下霸唱鬼吹灯
编剧杨哲,鲁辰,黄诗洋,张家诵,黄宝缇,郭宇阳,赵一点,李一漪,张洋
导演费振翔
主演潘粤明张雨绮姜超
高伟光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集数18集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9年5-8月
制片人管虎
总监制管虎
拍摄地点陕西榆林
制作公司企鹅影视、万达影业、7印象文化传媒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腾讯视频WeTV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台湾
相关节目
前作鬼吹灯之精绝古城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
怒晴湘西
续作云南虫谷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备注
腾讯视频   中国大陆 2020年4月1日
WeTV   台湾 2020年4月1日

剧情 编辑

胡八一、王胖子和大金牙被村民编造的绣花鞋的故事所骗,前往陕西古兰县。水路艰险,胡八一挺身让众人脱险。在招待所幸遇陈瞎子提醒,得以逃脱村民圈套。三人无意掉入“龙岭迷窟”遭蝙蝠袭击,发现身上长出红斑,决定在王大爷家修整,遇到同样来找红斑根源的shirley杨,并听闻了鹧鸪哨和了尘大师寻找雮尘珠的英勇故事。几人决心寻找雮尘珠,陈瞎子告诉他们“内藏眢”就在此地。村民故技重施,威胁胡八一等人寻找钱财,两拨人马前往洞穴,遭到蜘蛛袭击,被困暗阁,但大家齐心协力,化险为夷,最终进入了“棋盘”机关,众人协作,找到了龙骨天书,逃出洞穴,准备前往云南继续解密“红斑”。

登场人物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潘粤明
胡八一
绰号:胡爷、老胡、胡司令。

1950年8月1日出生,O型血,身高180,体重78公斤,喜欢Shirley杨、崇拜毛主席。

张雨绮
Shirley杨
绰号:杨小姐、杨参谋长。

美籍华人,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豪爽大方,胆大心细,长相出众,家中财产丰厚。

姜超
王胖子
绰号:王胖子、小胖、王司令。

1951年出生,B型血,身高185,体重100多斤,弱点有恐高症。

佟磊
大金牙
传统市侩,满身老旧习气,潘家园旧货商人之王,跟老胡胖子同是老插,由于身体素质不好,所以在内心深处比较推崇和信任胡八一,希望能发财。
周晓鸥
马大胆
高伟光
鹧鸪哨
鹧鸪哨,搬山道人,是Shirley杨的外公。曾在陈瞎子的保媒下与红姑娘定下亲事,但其后红姑娘因感染瘟疫去世,鹧鸪哨也在倒斗中身负重伤,后移居美国。
高雄
了尘
金盆洗手的摸金校尉。
王奎荣
陈玉楼
卸岭魁首,为人机变无双,身手见识过人,又兼有容人之量。作为“盗魁”的他具有掌控全局的气场,自信且不羁天生夜眼。擅长“望、闻、问、切”的下乘之术,心高气傲,不肯认输。之后在云南滇王墓时,中了护陵的毒雾,被向导挖出双目,从此以算命为生,漂泊各地,过着贫苦的生活。

其他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舒耀瑄 陈教授
钱波 孙教授
胡明 李春来

龙岭迷窟之最后的搬山道人 编辑

龙岭迷窟之最后的搬山道人》,亦称《搬山道人》,是4月8日与《鬼吹灯之龙岭迷窟》更新剧集一同播出的互动剧。体验过程中,观众可以根据屏幕的提示自行选择情节发展,并可以进行互动,进而可以解锁支线、隐藏剧情、彩蛋等内容,本互动剧提供了6个不同的结局。[10]

轶事 编辑

  • 本剧是潘粤明二度出演《鬼吹灯》系列网剧,他此前在网络剧《鬼吹灯之怒晴湘西》(2019)中扮演的角色是陈玉楼,本剧则扮演“胡八一”[11]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