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街奇缘》(英语:Miracle on 34th Street,最初在英国上映时叫《温暖的心》(The Big Heart[2])是1947年的美国圣诞喜剧电影,由乔治·希顿撰写和执导,故事依据瓦伦泰·戴维斯的小说改编而成。电影主演是玛琳·奥哈拉约翰·佩恩娜塔莉·伍德埃德蒙·格温。故事发生在感恩节圣诞节之间的纽约市,情节主要聚焦在百货公司声称他们家的圣诞老人是不是真的圣诞老人。这部电影已经成为常年来大家喜爱的圣诞电影。

34街奇缘
Miracle on 34th Street
基本资料
导演乔治·希顿
监制威廉·珀尔伯格英语William Perlberg
编剧乔治·希顿
剧本乔治·希顿
故事瓦伦泰·戴维斯英语Valentine Davies
主演玛琳·奥哈拉
约翰·佩恩
娜塔莉·伍德
埃德蒙·格温
配乐西里尔·J·莫克里奇英语Cyril J. Mockridge
摄影Lloyd Ahern
Charles G. Clarke
剪辑罗伯特·L·辛普森英语Robert L. Simpson (film editor)
制片商二十世纪福克斯
片长96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47年6月4日 (1947-06-04)
发行商二十世纪福克斯
预算$630,000美元
票房$270万美元(美国出租市场)[1]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34街奇缘
香港三十四街奇迹
台湾34街的奇迹

本片赢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故事(瓦伦泰·戴维斯)、最佳改编剧本奖最佳影片奖,以及获得最佳影片提名,但输给《君子协定》。2005年,这部电影由美国国会图书馆因为这部片“文化、历史和美学上显著”的原因,选为国家影片登记表。2009年,学院电影资料馆(Academy Film Archive)收录《34街奇缘》。[3]

戴维斯撰写短篇小说版本的故事,由哈考特出版社随着电影上映时出版。

剧情 编辑

克里斯·金格勒埃德蒙·格温)感到愤慨,因为他发现被指派参加年度梅西感恩节大游行中扮演耶诞老人的男人(珀西·赫尔顿英语Percy Helton)还在宿醉。当克里斯向活动总监多丽丝·沃克(玛琳·奥哈拉)投诉时,多丽丝说服了克里斯,由克里斯取代他的位置。克里斯做得很好,因此被聘请在34街梅西百货先驱广场英语Macy's Herald Square扮演圣诞老人。

克里斯因为有一位消费者(塞尔玛·瑞特英语Thelma Ritter)在梅西百货没有她要的东西而引导她到其他商家。原先她很困惑,但因为克里斯说实话而印象深刻(忽略先前玩具部门总监朱利安·谢勒汉默(菲利普·汤格英语Philip Tonge)的指示),而告知朱利安她已经成为梅西的忠实客户。

注释 编辑

  1. ^ "Top Grossers of 1947", Variety, 7 January 1948, p. 63
  2. ^ BFI: Miracle on 34th Stree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2012-12-22
  3. ^ Preserved Projects. Academy Film Archive. [2017-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