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S》为宇多田光的第12张日文单曲,于2003年1月29日发行。

COLORS
宇多田光单曲
收录于专辑ULTRA BLUE #1》
This Is The One #2
B面Simple And Clean
发行日期2003年1月29日
格式CD, Maxi Single
录制时间2002年
类型J-Pop
时长18:52
唱片公司EMI Music Japan
词曲宇多田光
制作人宇多田光
排行榜最高名次
  • 周间最高顺位1位(2周连续、Oricon
  • 2003年2月度月间1位(Oricon)
  • 2003年度年间3位(Oricon)
销量认证
  • 百万唱片(CD、日本唱片协会
  • 金唱片(手机全曲下载、日本唱片协会)
宇多田光单曲年表
SAKURA Drops/Letters
(2002年)
COLORS
(2003年)
如愿以偿
(2004年)

简介 编辑

  • 与前作《SAKURA Drops/Letters》相隔约半年、新婚后首张单曲。本作发行后进行为期约1年的充电期。
  • 歌曲是在与当时先的丈夫纪里谷和明法国渡蜜月时写下的,其本人称在制作这首歌最用心的地方是开头、间奏和结尾。
  • 在电视节目与演唱会演唱本作时都有降调的习惯,这是因为在制作歌曲时就是以降调后的为原型,后来按受建议才决定把CD版本的歌曲升调。其本人在作品封面亲手写上的和弦便是歌曲原来降调的状态。
  • c/w曲《Simple And Clean》为《》的英语版本,也是游戏“王国之心”全球版的主题曲。歌曲的副歌开头旋律跟日语版本的《光》有所不同,这是因为其本人在制作《光》的时候觉得歌词与旋律不够契合,因此决定重写另一段旋律使用。而原先的旋律则分别用在《Simple And Clean》跟《谎言般的I Love You》里,因此这两首歌副歌开头的旋律是完全一致的。
  • 发售形态为增强型CD,收录了以往的官方萤幕保护装置以及本作的新萤幕保护装置。
  • TOYOTA“WiSH”使用的歌曲交响纯音乐版本“COLORS -Orchestra Version-”收录于合辑《Beautiful Drivin' Classic Wish》中。

商业成绩 编辑

曲目 编辑

全碟词曲:宇多田光 
曲序曲目编曲时长
1.COLORS丰田Wish广告歌曲)宇多田光、河野圭4:03
2.Simple And Clean(游戏“王国之心”全球版主题曲)河野圭、宇多田光5:03
3.Simple And Clean -PLANITb Remix-Russell McNamara5:45
4.COLORS -Original Karaoke- 4:01

电视演出 编辑

制作名单 编辑

销量 编辑

榜单 最高排名 销量 在榜时数
Oricon日间单曲榜 (2003年1月29日) 1 45周
Oricon周间单曲榜 (2003年2月第2周) 1 437,903
Oricon月间单曲榜 (2003年2月) 1 676,409
Oricon年间单曲榜 (2003年) 3 881,348
Oricon累积销量 893,790

DVD单曲 编辑

COLORS
 
宇多田光DVD
发行日期2003年3月12日
类型J-Pop
唱片公司EMI Music Japan
宇多田光单曲年表
UTADA HIKARU SINGLE CLIP COLLECTION+ VOL.3
(2002年)
COLORS
(2003年)
20代最in!
(2003年)

COLORS》是宇多田光的第3张DVD单曲,于2003年3月12日发行,收录了COLORS的PV以及其制作花絮。

简介 编辑

  • 有别于她当时大部分PV均由其前夫纪里谷和明拍摄的惯例,本作是由外国导演Donald Cameron所拍摄。
  • 本作封面是借用PV其中的一幕。

收录内容 编辑

曲序曲目
1.Making of COLORS
2.COLORS
3.肝臓先生REPORT DVD EDITION(Bonus Track)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