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逃兵追缉令

韓國的軍事連續劇

D.P:逃兵追缉令》(英语:D.P.),为Netflix播出的韩国剧情类原创影集,改编自同名网络漫画《D.P.:狗之日》(D.P.: 개의 날),由韩国导演韩峻熹朝鲜语한준희 (영화 감독)执导。该剧以逃兵抓缉的韩国宪兵(现韩国军事警察)为背景,讲述韩国军营霸凌问题。剧情描述服役中的韩国陆军二等兵“安俊浩”成为第103师宪兵队“逃兵追捕组”(Deserter Pursuit,D.P)组员之一,并在追逐逃兵的过程中经历了不少故事[1][2][3][4] 。第一季于2021年8月27日起全球同步上线,第二季“不变的现实,未完的故事”于2023年7月28日全球同步上线。

D.P:逃兵追缉令
D.P.
类型剧情、动作
原作D.P.:狗之日
金普通作品
编剧金普通、韩峻熹朝鲜语한준희 (영화 감독)
导演韩峻熹
主演丁海寅具教焕金成均孙锡久
制作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韩语
集数6
每集长度约45-56分钟
制作
拍摄地点 韩国
制作公司Climax Studio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Netflix
播出国家/地区 全世界
播出日期2021年8月27日 (2021-08-27)
相关节目
续作D.P:逃兵追缉令2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演员阵容 编辑

主要人物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丁海寅 安俊浩 二等兵,缉捕组组员

性格沉静且观察力敏锐可是外表却看似脑筋欠灵活的二等兵,偶然被朴范求发现其潜质并调派至缉捕组成为专门追捕逃兵的军事警察。

具教焕 韩浩烈 上等兵,缉捕组组长

富二代的身份让他在军队生活如鱼得水免受欺凌,玩世不恭的外表下藏了一颗炽热又坚强的心,和安俊浩搭档后有了意想不到的默契。

金成均 朴范求 中士,逃兵事务长

表面看来像爱欺负人的老鸟并常对安俊浩、韩浩烈唠叨,实情是以老练的洞察力照顾并保护逃兵缉捕组的所有人。

孙锡久 林智燮 上尉,宪兵辅佐官

空降至朴范求的部队成为其上司,为了升上更高位而拼命讨好上级,对一直存在的逃兵问题漠不关心更一直与朴范求中士摩擦,然而内心深处其实有一道红线,就是逃兵问题绝不能以同胞互戕酿成伤亡作结。直到上级执意对自己部队的逃兵格杀勿论,自己也慢慢了解朴范求对部属的用心并且携手合作。

第103师团宪兵队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玄奉植 千龙德 中校,宪兵队队长,终日只懂吃喝打球,对军务及部属待遇漠不关心,部队出状况也只会诿过部属,曹石峰当逃兵后执意要特攻队捕杀同胞逼得他自杀,事后因此调职。
김휘규 李政修 兵长。
申承浩 黄章秀 兵长,仗着军衔霸凌军中较弱小的军人,特别针对曹石峰并极尽羞辱,退伍后遭当了逃兵的曹石峰绑架并借机报复。
高庚杓 朴星雨 上兵,缉捕组组员,喜爱吃喝玩乐。
洪庆 柳伊江 上兵,与黄章秀一样极尽羞辱曹石峰,使得石峰最终忍不住暴打他至重伤,曹石峰亦因此干脆当逃兵。
金范洙 金佚锡 上兵,负责管理军械。
朱钟赫 李孝翔 上兵。
赵贤哲 曹石峰 一等兵,美术班外号“峰地”(石峰+甘地),动漫好友间绰号索隆,前国家柔道代表,因深感柔道比赛期间容易弄伤对手而选择退役,为人非常友善并喜欢动漫,曾任绘画老师。
后因站哨时被柳伊江霸凌,反击后逃离军营,向不断霸凌他的退伍兵长黄章秀报仇。
朴世俊 许祈英 一等兵,为通讯保安速报室上兵,在缉捕组支援,喜欢麦当劳大麦克加培根。
严俊基 李世峻 一等兵。
文尚勋 金娄利 一等兵,动漫好友间绰号为鲁夫,跟曹石峰一起入伍,两人为动漫好友。在第一季片尾因受不了长期被霸凌开枪扫射同袍。

其它部队成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裴侑蓝 金奎 首防司缉捕组组员,曾和韩浩烈于同一部队服役。
李尚勋 太成坤 首防司缉捕组组员,金奎的拍档。虽然身材壮实却虚有其表不谙打斗,经常要安俊浩等人善后。
朴柾佑 申雨皙 逃兵1,跟在酒吧外透风的俊浩借打火机点烟,事后察觉到其为缉捕组组员后用此打火机烧炭自尽。
金东英 崔隽沐 逃兵2,因睡眠窒息症导致打呼特别大声并遭到同袍欺凌,不堪长期受辱而当逃兵。
李濬荣 郑贤敏 逃兵3,隶属陆军首都防卫司令部第53步兵师,原为牛郎,典型啃老族,为人吊儿郎当。
崔俊英 许治度 逃兵4,兵长,两度被选为模范士兵,毫无先兆突然从军营爬铁网逃出当逃兵,实因军队薪水不足以让脑退化的奶奶入住疗养院,被逼铤而走险当逃兵以便在外赚外快,最后与安俊浩协议完成目标后便回去自首。
尹正勋 追查许治度时,查访的士兵。

其他人物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朴美贤 安俊浩的妈妈,长年受到丈夫家暴然而为了俊浩及秀真而隐忍。
李妍 安秀真 安俊浩的妹妹,性格粗鲁爱打手游。
权海骁 安泰雄 安俊浩的爸爸,酗酒成性又经常对太太家暴。
李雪 申惠妍 申雨皙的姐姐。弟弟自杀后曾质问安俊浩为何知悉其弟在军营饱受欺凌却袖手旁观,使得安俊浩无言以对。
吴敏爱 崔隽沐的妈妈。对前来调查其子行踪的安俊浩和韩浩烈表达了对儿子的挂念和忧心,并给予他们薄酬以表谢意。
金素英 惠静 崔隽沐的前女友。
李中玉 汗蒸幕社长。被韩浩烈用计扮作其同乡而答允免费留宿。
元志安 文英玉 郑贤敏的女友,正职是百货公司专柜小姐,兼职酒吧调酒师。热爱酒吧文化并常和同事流连牛郎店,偶尔结识混入牛郎店卧底调查郑贤敏的安俊浩,借他的手拘捕郑贤敏并骗取300万后消声匿迹。
美莱 文英玉的同事,百货公司专柜小姐。爱流连牛郎店排解工作压力及苦闷生活。
边重熙 许治度的奶奶,患有失智症
李海运 许治度的大学同学。
李秀敏 美术老师。
郑多恩 善雅 曹石峰的学生。因担心成为逃兵的曹石峰安危,私下给予其任职美术教室的登入资讯给安俊浩以便调查。
裴济基朝鲜语배제기 刑警。
罗喆朝鲜语나철 (배우) 刑警。

集数 编辑

总集数集数
(季)
标题上线日期
11拿着花的男人
꽃을 든 남자
2021年8月27日 (2021-08-27)
22南柯一梦
일장춘몽
2021年8月27日 (2021-08-27)
33那个女人
그 여자
2021年8月27日 (2021-08-27)
44蒙提霍尔问题
몬티홀 문제
2021年8月27日 (2021-08-27)
55军犬
군견
2021年8月27日 (2021-08-27)
66旁观者们
방관자들
2021年8月27日 (2021-08-27)

提名及获奖列表 编辑

年份 颁奖典礼 奖项 入围者 结果
2022年 第58届百想艺术大奖 电视部门 作品奖 《D.P:逃兵追缉令》 获奖
TV部门 导演奖 韩峻熹朝鲜语한준희 (영화 감독) 提名
TV部门 男子最优秀演技奖 丁海寅 提名
TV部门 男子配角奖 赵贤哲 获奖
TV部门 男子新人演技奖 具教焕 获奖
申承浩 提名
第1届青龙系列大奖 电视剧部门 最优秀作品奖 《D.P:逃兵追缉令》 获奖
电视剧部门 男主角奖 丁海寅 提名
电视剧部门 男配角奖 孙锡久 提名
电视剧部门 新人男演员奖 具教焕 获奖
第8届APAN Star Awards 导演奖 韩峻熹朝鲜语한준희 (영화 감독) 提名
OTT男子优秀演技奖 具教焕 提名
OTT男子最优秀演技奖 丁海寅 获奖
第5届亚洲影艺创意大奖 最佳男主角 获奖

回响 编辑

电视剧播出后引发韩国退伍老兵共鸣,有韩国官员匿名表示逃兵追捕部队将于2022年7月前解散,但韩国国防部表示关于解散该部队的讨论于2018年已开始,最终决定“与剧情无关”[5]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iJimin. 丁海寅有望出演人氣漫改劇《DP狗之日》男主角,從文青男變身軍人. 韩星网. 2021-04-04 [2021-07-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30) (中文(繁体)). 
  2. ^ Netflix《D.P:逃兵追緝令》前導預告+首播定檔!丁海寅搭檔具高煥展開追捕使命. Kdaily 韩粉日常. [2021-07-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18) (中文(台湾)). 
  3. ^ Netflix《D.P:逃兵追緝令》首波劇照!丁海寅「沉穩二兵」遇上具高煥「大喇喇前輩」展開熱血追逐記. Kdaily 韩粉日常. [2021-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18) (中文(台湾)). 
  4. ^ Netflix《D.P:逃兵追緝令》正式預告!丁海寅軍營慘遭霸凌、聯手具高煥揭韓國兵役問題. Kdaily 韩粉日常. [2021-08-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18) (中文(台湾)). 
  5. ^ 光军营黑暗剧集热播后,韩国军方宣布将解散追捕逃兵部队. [2021-1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1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