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107 弯刀装甲侦查车

FV107弯刀英国陆军使用的装甲侦察车(有时被称为轻型坦克)。这种侦查车在阿尔维斯考文垂兵工厂制造。其非常类似于FV101蝎子,但安装速射型L21 30毫米RARDEN炮而不是76毫米战车炮。此种装甲车被送往皇家装甲兵部队并担任侦察一职。每个团最初都有一个拥有五个小队的侦察中队,每个小队都有八辆FV107弯刀。

FV107 Scimitar
类型装甲侦查车
原产地英国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Alvis Car and Engineering Company Ltd
参与战争/冲突福克兰群岛战争海湾战争波斯尼亚战争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
生产历史
生产商Alvis
基本规格
重量7.8
长度4.9 m
宽度2.2 m
高度2.1 m
操作人数3

装甲铝装甲
主武器30 mm L21 RARDEN cannon
sabot, HE and armor-piercing special effects (APSE) rounds
副武器Coaxial 7.62 mm L37A1 MG
发动机Cummins BTA 5.9 diesel
190 hp (142 kW)
悬挂Torsion bar
作战范围450 km
速度50 mph (80.5 km/h)

发展 编辑

FV107弯刀是CVR(T)系列的车辆之一。并在1971年开始服役。

最初,发动机采用捷豹J604.2升6缸汽油发动机,但根据CVR(T)的延长计划(LEP),这种引擎现在已被英国陆军的康明斯BTA 5.9柴油发动机所取代。

弯刀 Mk II型 编辑

弯刀的Mk II型进行了下列升级:

1.更先进的防地雷保护系统和改良的装甲,以防止爆炸和导弹威胁。

2.在每位组员的座位新增防地雷(增加悬挂系统和活塞安装)的座椅。

3.改善内部布局和机组的环境。

4.减少需要维修的地方,同时减少维护成本和增加使用周期,并延长可使用寿命。

此款车辆重新装备了康明斯BTA 5.9升柴油发动机和大卫布朗TN15E +自动变速箱。除了为空调系统提供电力之外,这种更节省燃料的发动机,更扩展了车辆的操作性,而已重新设计的内部布局也更好地保护了燃料箱,以减少爆炸和导弹的威胁。

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为其提供良好的可靠性,也让维修更容易。而翻新过的减震器提高乘员舒适度,在减少车组员疲劳感的同时,延长了车辆部件的寿命。这些设计虽然增加了操作重量却也提升了车辆的战术机动性。

BAE系统公司已经提出更多的升级方案:包括改良过的车轮,而方案中的新型硅胶履带也显著减少了振动和噪音,允许组员更有效地工作更长的时间,即使在最恶劣的环境中,也不容易疲劳,同时降低车辆的声音特征以防备敌人追击。

参考资料 编辑

二战后欧洲装甲战斗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