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P9S半自动手枪

HK P9S是一款由西德黑克勒&科赫所研制和生产的半自动手枪,其最大特色是来自其前身HK P9滚轴延迟反冲式系统和现在HK的常见设计之一的多边形英语Polygonal rifling膛线型设计枪管,发射9×19毫米.45 ACP7.65×21毫米(向意大利销售)这三种口径手枪子弹

HK P9S
空仓挂机的9毫米口径HK P9S以及其弹匣
类型半自动手枪
原产地德国国旗德意志联邦共和国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1969年—
使用方参见使用国
生产历史
研发者黑克勒&科赫
生产商黑克勒&科赫
衍生型运动型(Sport)
基本规格
重量
长度192毫米(7.56
枪管长度102毫米(4.02寸)
宽度34毫米(1.34寸)
高度137.16毫米(5.4寸)

子弹
口径
枪管1根,多边形英语Polygonal rifling膛线枪口可装上微声器
枪机
发射模式半自动英语Semi-automatic firearm
枪口初速
有效射程50(54.68,164.04英尺
供弹方式
瞄具机械瞄具:固定缺口式照门及刀片式准星(准星可以调节)

尽管它和先前的P9的不同之处就是P9S是一枝传统的双动操作手枪,不过P9和P9S的各个部件可以共用,例如击锤英语Hammer (firearms)和击锤前面的膛室

概述 编辑

该枪设计上使用的是滚轮延迟反冲式枪机,枪身大量零件由压铸板覆盖了聚合物制造,而压铸钢亦包含了大量于内部需要精密加工的零件,例如多边形膛线型设计的枪管。位置较高的固定瞄准具分别是两个红色的长方形的缺口式后照门和白色线条的可调节的刀片式前准星。垂直归零是通过配件以调整前准星的不同高度。美国海军所采用的P9S还可于枪口装上微声器[1]由于这个时期的微声器的直径比起现在的较大,经常出现P9S的瞄准具的视线被阻挡了而无法使用的情况,因此在微声器上都要加装了简易瞄准具。P9S的固定枪管使得全枪就算在装上了微声器以下仍然可以正常地操作,而无需要很像很多源于勃朗宁所想出的倾斜式闭锁枪管设计的手枪那样要再装上后坐力增强装置以增加枪口质量和补偿机械运动才能安装微声器,或是装上套筒锁以在使用微声器时使套筒保持闭锁状态而需要栓式抛壳和上膛。

操作特征 编辑

这种武器的弹匣释放按钮的位置是在扳机护环的后部。它以单/双动操作扳机射击,而待击解脱杆的位置是在握把的左侧,在击锤英语Hammer (firearms)已经拉起时可栓式解脱单动射击时击锤首发的待击状态以扳起扳机。击锤是隐藏在套筒内部的击针后部,以指示击锤是否已经拉起。而栓式保险杆设于套筒的左后方。

使用国 编辑

国家 组织名称
  阿根廷 阿根廷军队(P9S)
  西德 联邦边防卫队第九守备队、萨尔国家警察
  希腊 希腊武装部队EP9S的衍生型)[2]
  日本 特别武装警察部队(特殊急袭部队的前身)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武装部队马来西亚皇家警察[2]
  墨西哥 墨西哥武装部队
  荷兰 特殊保护任务大队[3]
  巴拉圭 [2]
  沙特阿拉伯 [2]
  西班牙 西班牙国家警察部队特别行动组(P9S)[4]
  苏丹 [2]
  美国 美国海军[1]

相关条目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1.0 1.1 Dockery, Kevin. Weapons of the Navy SEALs. New York: Berkley Caliber. 2004: 55. ISBN 0-425-19834-0. 
  2. ^ 2.0 2.1 2.2 2.3 2.4 Jones, Richard D. Jane's Infantry Weapons 2009/2010. Jane's Information Group; 35 edition (January 27, 2009). ISBN 978-0710628695.
  3. ^ 存档副本. [2011-09-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9-30). 
  4. ^ 存档副本. [2012-03-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1-02).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