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game한게임ハンゲーム),为韩国NHN股份公司于1998年在韩国开始营运、2000年透过NHN Japan开始在日本营运的网络游戏社群网站。Hangame的hanハン)在韩语中为“一”的意思,而Hangame本身就是“真的只有一个游戏?”的意思。目前在韩国的会员有约2500万人、日本的有约1700万人,因此也确立为世界上最大型的网络游戏社群网站。

概要 编辑

从经典的扑克游戏与桌球日本将棋围棋等,到(从两张图片中)找不同动作游戏电脑角色扮演游戏等都有提供,而且大多数是免费的(除了一部分游戏之外,其他游戏都需要会员登录)。另外,也有提供如奇迹天上碑等收费游戏,而每个收费游戏都有它们各自的官方网站,所以用户的管理也有分别。还有,在官方网站中已经要完全收费但在Hangame里却仍在免费阶段的游戏也有不少。另外除了游戏之外,还有头像小组サークル、Circle)。展示角色的大头部的设计是头像的特征。

另外,小组与Mini Mail、以至网站中到处都有提供的BBS聊天室等功能,令到Hangame已不只是一个游戏网站了,而且以一个社群网站来说,其质素也很高。

很多知名的ISP门户网站都与此网站合作。

如果用户不是使用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以及同公司出品的Internet Explorer的话,该用户便不能使用Hangame上的功能。这是因为其游戏等功能使用了ActiveX。如果使用其他诸如Netscape Netvigator等的浏览器存取网站的话,那就不能使用套用到字句上的效果,同时也会显示一个穿着企鹅服装的头像。

对于日文版Hangame来说,截至2005年5月31日为止,用户ID可通用于多种服务(同公司营运的NAVER也包括在内),使用者能于知识plus、NAVER博客等服务中使用同一个ID。

然而,其后从2005年6月1日起,知识plus被转移成为Hangame旗下的服务,NAVER博客则更改服务名称为CURURU并需要用户建立独立的ID,而NAVER所提供的服务都停止了。

在2005年7月21日,同时在网站中游玩的人数超过了10万人,同年11月12日更达到15万人。

现在,用户除了能透过个人电脑上网站玩之外,一部分游戏更能透过手提电话游玩。

广告 编辑

日本 编辑

Hangame从2005年开始推出广告。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