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Works

日本出版公司

株式会社MediaWorks[1](日语:株式会社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是持有“电击”等品牌的角川控股集团角川グループホールディングス)旗下出版社

株式会社MediaWorks
MediaWorks Inc.
原文名称株式会社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公司类型株式会社 编辑维基数据
公司结局2008年4月1日和ASCII合并
后继机构株式会社ASCII MEDIA WORKS
成立1992年10月15日
结束2008年 编辑维基数据
创办人角川历彦
代表人物会长:佐藤辰男
产业出版业
员工人数157 编辑维基数据
网站http://www.mediaworks.co.jp 编辑维基数据

概要 编辑

成立过程 编辑

1992年,当时的角川书店社长角川春树投入电影事业、副社长为社长的弟弟角川历彦负责《The Television》与《东京Walker》等杂志部门来提升收益。历彦也同时兼任角川书店子公司的角川Media Office社长职务,同社出版有《Comptiq》、《マル勝スーパーファミコン》、《月刊Comic Comp》等游戏、漫画杂志,向以ACG爱好者为对象的复合式媒体迈进。但在经营方向的问题上春树和历彦两人对立,历彦辞去角川书店副社长和角川Media Office社长的社长职务后离开角川。由于敬仰历彦,角川Media Office的全体员工几乎自公司离职,在接受主妇之友社的后援之下成立了Media Works。资金面来看是独立于角川书店,不过员工几乎是角川Media Office的原班人马,Media Works的出版物也自然地将目标集中在游戏和漫画、动画方面上。

电击组 编辑

电击组是指,MediaWorks看上其销售能力而指定为代理贩售商店的书店、连锁店之总称。在第一版配书数量、追加订单上可以得到优惠待遇。

指定书店在每个月初会收到由MediaWorks直接寄来的电子邮件。内有文库、漫画、攻略本、一般书籍的订单,新刊情报、新刊本的特别订单等内容。另外电击文库在分配书籍上,因为采取作家前个作品(一定期间内)销售量作为次回作的初回分配数之制度,不会陷入完全没有配书的窘境(若是第1个作品,则以类似倾向的作品来推测配书数量)。

主要杂志 编辑

电玩 编辑

漫画 编辑

轻小说 编辑

其他 编辑

休刊、废刊 编辑

主要游戏作品 编辑

相关用语 编辑

杂记 编辑

和发行美少女游戏杂志的EnterbrainCoremagazine,曾联手共同开发与提携《まじれす!! ~おまたせ♪リトルウイング~》(人物设定:みさくらなんこつ)。

注释 编辑

  1. ^ 第一届台北国际杂志研讨会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当时曾译为“媒体通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项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