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Girl (岚单曲)

(重定向自My Girl (嵐)

My Girl》是的第28枚单曲。于2009年11月11日发行。唱片公司为J Storm

My Girl
单曲
A面My Girl
B面发条钟的伞
Super Fresh
发行日期2009年11月11日
格式唱片
录制时间2009年
类型J-Pop
时长通常:25分23秒
唱片公司J Storm
制作人Julie K.
排行榜最高名次
  • 周榜第1名(Oricon
  • 2009年11月度月榜第1名(Oricon)
  • 2009年度年榜第3名(Oricon)
销量认证
单曲年表
Everything
2009年
My Girl
2009年
Troublemaker
2010年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マイガール
假名まいがーる
平文式罗马字My Girl

解说 编辑

  • 与前作《Everything》相距约4个月。作为2009年第4张的单曲,接续去年,1年内发表4张单曲。
  • 与前作一样,分初回限定盘、通常盘2种形态发售。每种版本除收入“My Girl”、“发条钟的伞”2曲外,初回限定盘附赠“My Girl”的PV及幕后制作花絮,通常盘再加上c/w曲“Super Fresh”及3曲的Original Karaoke一共6曲。
  • 主打歌是成员相叶雅纪主演、朝日电视台周五深夜剧场《我的乖乖女 ~My Girl~》的主题曲。以岚名义[1]接手朝日台的连续剧主题歌的,是自“眼中的银河”以来。
  • c/w曲“发条钟的伞”是成员大野智担任主角的富士电视台剧集《0号室的客人日语0号室の客》的主题曲。上一次演唱富士台的剧集主题曲已是“朝着明天呐喊”即10年前的事了。而曲中亦包含成员樱井翔的Rap,于c/w而言是自“Still...”以来。这首歌自随“My Girl”发行后一直没有现场演出,直到2012年12月26日发行的《ARASHI AraFes NATIONAL STADIUM 2012》演唱会DVD中,才收录了该曲在2012年9月霞丘陆上竞技场的现场表演。
  • “My Girl”的PV中,岚五子饰演舞驾[2]家的五兄弟。角色分别是大野为一郎、樱井为二郎、相叶为三郎、二宫为四郎及松本为五郎。故事讲述五兄弟原本准备搬家,他们收拾东西时在家中找出各自不同小时候的东西。而三郎在执拾期间找到一本旧相簿,尾页夹着已过世妈妈花子过去写的信,他把这封信交给其他兄弟,最后五兄弟决定不搬家,与过世的妈妈继续一起居住,故事极具温情。顺带一提,MV 中母亲的样子是由5位成员面部各一个部分所合成的。
  • 初回限定盘附有全16页的歌词本。

主要纪录 编辑

  • 于2009年11月23日截止的日本公信榜单曲周榜取得冠军,是自“PIKA★★NCHI DOUBLE”以来连续第17张、合共第24张冠军作品。
  • 根据公信榜,预售日即2009年11月10日截止的单曲榜上,本作品的预售销量比前作高出约4万张。随后,与预售日同样顺利的推移之上,最终首周销量突破40万张。仅以首周销量就超越前作的累积销量,位列当时2009年度全年单曲销量榜暂定第4位。本作品又作为2009年发售单曲首周销量第3高的单曲,与组合自己的“Believe/乌云散去、天气晴”、“明日的记忆/Crazy Moon~你·是·无敌的~”、“Everything”共同独占首周销量榜前4名。
  • 获得2009年11月度公信榜月间单曲销量榜冠军,是自“Happiness”以来连续第9作、合共第10张月冠军作品。
  • 获得日本唱片协会认定为2009年11月度、组合自身第7张双白金作品。
  • 于2009年12月7日截止的周榜上纪录得约2万张的销量,累积销量50万张,当时与“Believe/乌云散去、天气晴”、“明日的记忆/Crazy Moon~你·是·无敌的~”一同独占暂定年度单曲销量榜前3名。另外,累积销量突破50万张。
  • 2009年度日本公信榜全年单曲销量榜第3名。

收录曲 编辑

通常版 编辑

  1. My Girlマイガール
    作词:Wonderland
    作曲:多田慎也
    编曲:Naoki-T
    朝日电视台系剧集《我的乖乖女 ~My Girl~》主题曲
  2. 发条钟的伞時計じかけのアンブレラ
    作词:Sean-D
    Rap词:樱井翔
    作曲:Fredrik Hult、Robin Fredriksson、Mattias Larsson
    编曲:Hisashi Nawata、Fredrik Hult、Robin Fredriksson、Mattias Larsson
    富士电视台系剧集0号室的客人主题曲
  3. Super Freshスーパーフレッシュ
    作词:Shigeo、Shun
    作曲、编曲:Shigeo
  4. My Girl(Original Karaoke)
  5. 发条钟的伞(Original Karaoke)
  6. Super Fresh(Original Karaoke)

初回限定版 编辑

CD 编辑

  1. My Girl
  2. 发条钟的伞

DVD 编辑

  1. My Girl(PV+制作花絮)

附注 编辑

  1. ^ 乌云散去、天气晴”也是岚发行的朝日剧集的主题曲,然而并非以“岚”而是以“矢野健太 starring Ohno Satoshi”的名义发行的。
  2. ^ “舞驾”的日语读音为“マイガ”,与曲题“マイガール”的前半部分同音。“舞驾”出现于门牌上,然而PV中的地图上写的却是与“舞驾”同音的“舞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