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讨论:太平洋台风季

最新留言:6年前由Wetitpig0在话题B dash 不断提删内发布
          主题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无需评级。
本主题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热带气旋专题 (获评主题级不适用重要度
本主题属于热带气旋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热带气旋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主题级主题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主题无需评级。
气象专题 (获评主题级不适用重要度
本主题属于气象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气象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主题级主题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主题无需评级。
灾害管理专题 (获评主题级不适用重要度
本主题属于灾害管理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灾害管理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主题级主题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主题无需评级。

建议改名 编辑

维基主题(Portal)应该看作是个专业百科全书的入口,现在的题目“Portal:太平洋台风季”范围过于狭窄,建议改为“Portal:热带气旋”或“Portal:台风”。最好相应专题也一起改名。—塔下人 (留言) 2008年12月30日 (二) 21:26 (UTC)回复

PTS: 有关台风季条目编辑 编辑

就有关编辑2013年太平洋台风季及相关条目的事宜:

  • 目前各风暴的段落以叙述其升格或降格为主,欠缺描述有关风暴的动向(包括登陆、转向等)。虽然以前的描述也偏向这样,但我认为目前非常侧重在日期描述上,更每日开一个新段落,未免有点不太适宜。对比:2008年太平洋台风季2013年太平洋台风季。在某些论坛中,有读者反映内容每个风暴均大致相同,过于死板。
  • 目前,所有未被命名的热带低气压之章节,均为“热带低气压9_W”;不过,正常来说,热带低气压不应该获得任何正式编号,而该编号实为扰动编号。

因此,建议:

  • 所有描述风暴的章节,应该尽量减少分段,并以一段段落去表达重要发展;较次要的发展,可以考虑改在风暴条目中详述。风暴条目亦应减少分段,除非有大量信息需要交代。
  • 所有未被命名的热带低气压,均以“热带低气压”为标题,不带有9_W的编号,因有关编号为扰动编号而非低压编号;但如有正式编号,如01W,则可以加上。重复标题可以透过_2 / _3等在连结中进行连结,不会产生技术问题。

请各维基人积极发表意见,共同完善这条间中被破坏但流量颇高的条目 :) (注:将以回复通告通知与主题有关的编者参与讨论)HW 2013年6月20日 (四) 09:33 (UTC)回复

完全同意。--60.246.169.41留言2013年6月20日 (四) 09:44 (UTC)回复
同意,但不希望杂乱无章。Kwlam259留言2013年6月20日 (四) 10:29 (UTC)回复

B dash 不断提删 编辑

最近B dash不断提删太平洋台风条目,各位有什么看法?--Шәτіт🐷0 2017年9月25日 (一) 10:05 (UTC)回复

返回到“太平洋颱風季”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