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笨蛋也能拯救世界?

Re:笨蛋也能拯救世界?(日语:Re:バカは世界を救えるか?是由柳实冬贵创作、一叶モカ负责插画,由富士见书房发行的轻小说作品。2010年12月发售DRAMA CD[1]

Re:笨蛋也能拯救世界?
Re:バカは世界を救えるか?
假名 アールイー:バカはせかいをすくえるか?
轻小说
作者 柳实冬贵
插图 一叶モカ
出版社 富士见书房
文库 富士见Fantasia文库
出版期间 2010年6月19日—2011年8月25日
册数 5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内容 编辑

佐藤光一是一位极度憧憬“非日常”与“特别存在”的17岁少年,虽然每天染著一头银发,戴着彩色隐形眼镜,把自己打扮得像一个黑暗英雄型的角色,还整天自导自演地说些意义不明的戏剧化台词,但他其实过着相当平稳的日常生活。

直到某一天他突然遇上金发碧眼的美少女亚露露之后……

“你啊──快点救我!”

“──交给我吧!”

光一用尽全力大叫着,他终于如愿以偿面临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异能战斗!但却发现自己获得的能力相当没用?

从此由一位追逐非日常的追梦人所写下的最强传说,正式的拉开序幕。

人物介绍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佐藤光一佐藤 光一(さとう こういち),cv:细谷佳正)
主角,雨鹤来市立雨鹤来高等学校高中二年级生。憧憬著动漫画中在虚构的奇幻世界观的重度中二病患者,平时总是毫不在乎的展现自己追梦的样子,但在被人说“好恶心”后就会打回原形。
平时总是染著银发,戴着彩色隐形眼镜扮成异色瞳,穿着自称是正式服装的改造制服等等装扮,仿照光一喜爱的黑暗英雄类型的角色外貌。
拥有的涅墨西斯为“临阵磨枪(付け焼刃)”,能复制自己看到的其他涅墨西斯,但复制出来的能力会极度劣化。
浅野广美浅野 広美(あさの ひろみ),cv:沢城みゆき)
光一的同班同学,也是他的儿时玩伴,班上少数会主动接触光一的人。
短发的少女,给人一种冷静凛然的气质,是个重度虐待狂,擅长破坏别人的精神。
篠冢亚露露篠塚 アルル(しのづか アルル),cv:豊崎爱生)
金发碧眼的美少女,“一缕希望”的持有者。
在一周目世界被大肆追杀,靠着光一等人的努力活了下来,却因光一等人死在自己面前导致神智不清,被能登原明日菜所救。
间宫薰間宮 薫(まみや かおる),cv:悠木碧)
光一的同班同学,特务组织SHADE的成员。因涅墨西斯的代价使身体停止生长,身形一直维持在小学生的程度,因而被人取下“萝莉宫”的绰号。
拥有的涅墨西斯为“矛盾骑士”。

SHADE成员 编辑

能登原明日菜能登原 明日菜(のとはら あすな)
SHADE的司令。
拥有涅墨西斯为“怪物”。
斑坂介斑 坂介(まだら はんすけ)
明日菜的下属,SHADE特务护卫班的班长。
桐咲兔乃桐咲 兎乃(きりさき うの)
SHADE特务护卫班的成员。
拥有涅墨西斯为“表里海月”,因为涅莫西斯对立面而拥有粉红色头发兼巨乳的17岁少女。
朱里矜持朱里 矜持(あけさと きょうじ)
SHADE特务护卫班的成员。涅莫西斯为《无能箱庭》。
藤堂凪藤堂 凪(とうどう なぎ)
原SHADE的成员,为杀害“一缕希望”的持有者而背叛。
拥有涅墨西斯为“苍蓝炼狱”。
智原美鹭

其他 编辑

阿尔卡娜
原为恶魔的天使见习生,为修正名为“透光现象”的奇迹而与光一缔结契约。
东野一树東野 一樹(あずまの かずき)
光一的儿时玩伴。
渡部知大
光一的儿时玩伴。
间宫透
薰的妹妹。

设定用语 编辑

透光现象(木漏れ日现象)
发生在雨鹤来市的神秘现象。七年前的某一天,在雨鹤来市上空射下了神秘的光线, 被照到的人们大多数都陷入再也没醒过来的无止境昏睡状态,但其中也有获得了名为涅墨西斯的特殊能力后苏醒。苏醒的人无一例外会听到“神”的声音,得知世界即将毁灭,要找到“一线希望”的持有者才能拯救世界等讯息。继第一次木漏日现象出现之后,每个月的13日都会在不固定的场所出现小规模的木漏日现象。
涅墨西斯
经由透光现象象所获得的异能,种类繁多,能力性质会与使用者本身有某种关联,大多会是对使用者自身的嘲讽。而使用能力需要支付代价,有分为预付型及事后付款型两种,代价同样因人而异,内容通常是对使用者本人难以忍受的事情。
SHADE
一周目光一所创造的组织,目的为保护亚露露。在明日菜和亚露露对话中被明日菜得知,来到二周目的明日菜沿用。
处理有关透光现象所有问题的非公开特务组织,负责隐瞒透光现象的存在并处理涅墨西斯持有者的犯罪问题。内中秘密设有特务班,特务班又分为特务护卫班和特务防谍班,特务班的任务主要是保护“一缕希望”的拥有者亚露露,防谍班则是要防止亚露露存在的消息泄露出去。特务班的存在连在SHADE之中也是机密,而且护卫班与防谍班彼此之间也禁止接触。
引导者(导きし者)
天使的教本,上面记载了恶魔唤起奇迹的几乎所有方法。
因故被阿尔卡娜落在人间。捡到的人类拥有唤起奇迹的能力。
对立面
使用涅莫西斯所必须付出的代价,或称为副作用。

参考资料 编辑

  1. ^ Re:笨蛋也能拯救世界?Drama CD化. [2014年6月19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1月10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