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台湾日报

台灣線上報紙
(重定向自Taiwan News

英文台湾日报》,亦称为《台湾英文新闻》(英语:Taiwan News),前身为《英文中国日报》(China News),创立于1949年6月6日,以油印出刊新闻稿,也是当时唯一的英文日报。到了1960年才改采铅印,对开大型报纸一大张。

英文台湾日报
Taiwan News
持有者台湾英文新闻股份有限公司
创办者魏景蒙
出版商高志明
创刊日1949年6月6日
语言英文
总部 中华民国台湾
网站英文台湾日报

历史 编辑

《英文中国日报》的创办人是魏景蒙,任职到1965年。翌年魏景蒙出任第6任行政院新闻局局长

1999年,《英文中国日报》转由义美食品董事长高腾蛟接手经营,也正式易名为《英文台湾日报》。

《英文台湾日报》曾为日报、每日发行4大张,每版全彩印制。2015年3月1日起(一说2010年9月30日)[1],Taiwan News英文版正式告别纸本,全心投入网络《台湾英文新闻》中英文双语内容的经营,(Taiwan News Online)。曾发行《Taiwan News财经文化周刊》,已停刊,杨宪宏曾任社长。

因刊名《英文台湾日报》的优势,台湾英文新闻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台湾英文新闻门户网站,点阅率每月超过1000万。其中约有8成来自海外,平均每天有176个国家的读者点阅,这也显示海外网友寻找台湾相关新闻,台湾英文新闻已成为搜寻度最高的网站之一。

新闻内容除了政治、财经商业、社会、文化、环保生态等本土新闻,也与母企业义美食品携手合作,精准地深度报导食安资讯,让国内外人士能第一手认识台湾食安与饮食文化。

《英文台湾日报》同时与互联网安全系统(香港)有限公司、香港慧科讯业等机构合作,透由新闻授权的方式,将《英文台湾日报》的新闻授权给这些具付费机制的会员数据库网站,主动搜寻台湾相关重要新闻。台湾英文新闻现在也不断与全球知名媒体网站做合作连结。

口号 编辑

Voice of the people, bridge to the world。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aiwan News Goes Digital Multimedia. Taiwan News. 27 September 2010 [16 April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0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