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伊拉克战争

最新留言:7年前由Fxqf在话题伊拉克战争结束日期内发布
基础条目 伊拉克战争属于维基百科历史主题的基础条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军事专题 (获评丙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军事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军事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nds是新的语言版本吗 编辑

nds是新的语言版本吗?中文版好像不支持哦!--Samuel 18:16 2003年10月31日 (UTC)

美伊战争 编辑

条目名称用"美伊战争"会否不太合适? 因为波斯湾战争亦可说是一场"美伊战争".

Reference : 波斯湾战争 (en:Gulf War)

我也有同感,毕竟这场战争的参加者不仅仅是美国和伊拉克,还有英国等其他一些国家参加了盟军的行动。--Milliardo 14:43 2005年1月18日 (UTC)
对,这样命名是不对的…………可以做成redirect。--wooddoo 炮烙虿盆 03:41 2005年8月3日 (UTC)

条目需要扩充 编辑

  • 目前条目内容主要集中在2003年联军推翻萨达姆政权的部分,对2004年至今伊战演变成教派冲突、内战、各方势力角力场等多方面的内容严重不足,相比起英文版本,本条目需要大幅扩充。 -- Simonlo 05:29 2007年1月12日 (UTC)

我想很多事情没有绝对的,可是我却很坚定的认为一场战争不管输赢战胜或战败,两方都有吃亏的地方,受伤最重的就是百姓们 ,尤其是那些上战场的军人们,如果他们殉国了,那他们的父母.妻小.家人,那种心痛,该怎么办呢?

美国国会撤军议案内容被删 编辑

原文如下:

2007年4月26日,美国参议院以51票赞成、46票反对通过一项特别战争拨款法案,同意向美军提供所需的1000亿美元经费,但同时并为美军撤离伊拉克设定了时间表[1]。法案要求美军于10月1日前开始从伊拉克撤军,并于2008年3月31日前完全撤出作战部队。但美国总统布希则在5月1日正式否决这个附带撤军时间表的法案[2][3]

User:Wikijoiner以“已被否决,因此未改变现状”的理由删掉,我认为这会令文章未能反映事实之全部,因为议案经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可视为有足够美国民意的基础;但因总统的意志而被否决,可见当中事情存在矛盾及争议。对于有争议的事情,我认为略去不谈有可能误导读者,读者是应该被告知事情的全部。我认为Wikijoiner的做法不当。 winston (lee) 2007年5月8日 (二) 15:25 (UTC)回复

议案被否决是历史,因此不应该出现在“伊拉克现状”一节,在现状一节出现历史记录是荒谬的。维基方针并没有要求文章必须“反映事实之全部”,没有起到作用的细枝末节没有必要存在。维基方针没有规定“有足够民意基础的被否决议案”可被记录在文章中。“略去不谈有可能误导读者”是你个人的看法,没有对读者的调查作为基础。读者不应该被告知事情的全部,比如参加伊拉克战争的美军每个士兵有多少根头发,也是与伊拉克战争有关信息的一部分,但读者不需要知道。--Wikijoiner 2007年5月9日 (三) 06:47 (UTC)回复

没有布莱尔了? 编辑

指挥官一栏不填布莱尔而用布朗,是不是说不过去啊?—Zhxy 519(联系) 2008年5月11日 (日) 10:22 (UTC)回复

反美立场 编辑

里面的大部分内容,出自反美意识形态。那个“美国被犹太人控制论”根本就是阴谋论的一种。

同意,本文章立场反美,违反了维基百科的中立原则。~~~~


我倒觉得还好...那是塔利班组织的说法,战争时期双方说法本来就会对立.只要标明是塔利班的说法就行了不是?记的留言后要签名. NIJER 2010年 11月11日 07:33 (UTC+8)

2003年美军击败萨达姆政权的战争,其结果就是美军 决定性胜利。后面美军遭遇的反抗,严格来说,和2003年的战争并不是一回事,因为敌方是在战后才开始与美军对抗的,而站在美国一方的伊拉克现政权,在战前并不存在。于我如浮云 2011年6月16日 (四) 19:51 (UTC)

参考文献 编辑

  1. ^ [http: //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6590000/newsid_6597900/6597969.stm BBC 中文网美参院拨款法案定出伊拉克撤军时间]
  2. ^ [http: //www.whitehouse.gov/news/releases/2007/05/20070501-6.html 美国白宫网页 新闻 President Bush Rejects Artificial Deadline, Vetoes Iraq War Supplemental]
  3. ^ BBC 中文网 布什否决伊拉克撤军时间表议案

伊拉克战争结束日期 编辑

几个月前,我看有有人写2009年8月美军宣布不再参加战斗时候就结束了,觉得不妥,所以奥巴马宣布战争结束的那天(12月31日)做了修改。不过后来美军有再次宣布过,所以别人又做了修改。我认为结束日期是2011年12月比较合适,具体哪天无所谓,英文版说12月15日,照抄无妨,不过或许最后一批美军撤离的那天12月18日更准确一些。实际上,美国大使馆还有1万多人,包括几千战斗部队,将来交火也说不定呢。知春秋 (留言) 2011年12月31日 (六) 15:39 (UTC)回复

POV 编辑

如上面所述,文中部分内容和语气带有反美意识形态,如“开战理由及目的”一节,至今仍未改善。如改善后可移除模板。— lssrn45 | talk 2013年12月6日 (五) 12:53 (UTC)回复

返回到“伊拉克战争”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