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轮回

最新留言:4年前由沙盒梦想在话题这...有翻译腔吗.....内发布
基础条目 轮回属于维基百科哲学与宗教主题的基础条目第五级。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哲学专题 (获评丙级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哲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哲学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宗教专题 (获评丙级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宗教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宗教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Untitled 编辑

轮回不等于转世,轮回(samsara) 转世(reincarnation)—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219.95.186.128对话贡献)于2005年7月23日 (六) 20:16 (UTC)加入。回复

请讲解一下轮回和转世的区别。 编辑

两者的概念有哪些差别?很想了解。多谢!金色葡萄 01:25 2005年10月7日 (UTC)

转世有专门条目了,通常来说轮回是在不自觉到发生的,因为是人的行为的的结果,那么一个人的业可以轮回给未来很多受体,反之人也接受多个人的业的作用。所以对于轮回来说个人的前后世意义不很大的,但转世却是某人刻意要有自己专属的个人来世,故意对于特定的群体影响,可以说是精神上的后代一类的概念,所以才有活佛灵童转世之说。

Gx9900gundam (留言) 2009年5月29日 (五) 17:06 (UTC)回复

轮回真的是必然的吗? 编辑

不是有一种说法叫身死神灭,为什么这里如此肯定永恒性是意识的本质属性?有高人能解释一下吗?无岢萘何 2011年4月5日 (二) 05:37 (UTC)

不是必然的否则何来涅槃?佛教认为意识不过是五蕴在由四大组成的活着的身体的作用,所以没有什么神秘的也没有灵魂,反而执著于相信个人灵魂不灭的人,才不得解脱而轮回。要解脱便先放下个人灵魂不灭的执念。但古印度或其他类似的神话和宗教都有此说,也不一定涉及灵魂,也不一定是意识,而是“生命”,而现在人确认的物质不灭定律却反而没有找到灵魂是否真有的根据,可古人不知道物质不灭却较多人信灵魂不灭。

这样在其他宗教便说成个人灵魂回归到神那处不用再受苦,可佛教不相信有这种神或者认为那个不应当被神化,受到神化的误导的人有可能反而转生成古印度的天人 (佛教),死后只得到短暂的轻松仍然不是永久解脱的。 Gx9900gundam留言2012年11月24日 (六) 17:02 (UTC)回复


将必然性的中立性打上质疑,毕竟说出来的太主观了,用了很多没根据的东西来肯定--Zhantshen留言2013年4月16日 (二) 06:13 (UTC)回复


轮回没有必然性,修行到阿罗汉就可以脱离三界的轮回。--Sklinbarniwarp留言2017年7月20日 (四) 16:28 (UTC)回复

这...有翻译腔吗..... 编辑

没看出来有翻译腔啊....--沙盒梦想留言2020年4月2日 (四) 00:39 (UTC)回复

返回到“轮回”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