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最新留言:5年前由Krasnaya在话题Untitled内发布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经济学专题 (获评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经济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经济学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政治专题 (获评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政治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政治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共产主义专题 (获评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共产主义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共产主义共产主义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极高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社会主义专题 (获评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社会主义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社会主义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极高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Untitled 编辑

这个条目似乎不够客观。本条目似乎坚定地赞同马克思主义。

但目前仍不能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有什么错误 是谁的理论?

马克思在大英图书馆中经年累月,用鞋子在座位底下磨出一道槽 是否有考证?
路德维希·冯·米塞斯不是说过: "因为经济计算问题注定了社会主义的政府永远无法正确的计算复杂万分的经济体系,由于失去了价格机制,社会主义政府根本无从得知市场需求的情报,而随之而来的必然是计划的失败和经济的彻底崩溃。" 事实不是也已经证明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错误吗? 任何市场经济仍然要不断地和周期性经济危机作斗争,而解决的方法仍然是要不断地加强政府调控,即对经济进行计划。

要如何不断地加强政府调控呢?不断地加强政府调控就很可能导致国家越发独裁,同时还会导致很多新的问题。再说西方的民主国家不是靠自由经济加上微弱的政府调控也解决了经济危机吗? —antimatter 2007年6月10日 (日) 00:56 (UTC)回复

同意,这个条目跟本就是中国官方对于马克斯思想的解读,所谓“劳动二重性”似乎根本是中共自己发明出的玩意?哪有人这样解释马克思的劳动价值理论的?Lecter 咖啡馆♨ 2007年6月10日 (日) 01:31 (UTC)回复
说起来“一道槽”那里很让人费解,出了一道槽,和科学不科学有什么关系 A02 2007年11月8日 (四) 14:19 (UTC)回复

劳动二重性是马克思发明的。本人经过多年学习,发现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漏洞百出。其实马克思在其著作中很少使用例子来证明其学说,更不像其他经济学家用严密的数学分析,只是武断下一些莫名其妙的结论。玩弄文字游戏。所谓“一道槽”是说:马克思是在先入为主地怀着对“资本主义”的深恶痛绝中,在仇恨情绪下,历经多年,咬牙切齿,用双脚在大英博物馆中磨出了一道槽。当然也有人认为这是因为马克思穷得买不起大衣,在大英博物馆中瑟瑟发抖,用双脚取暖时磨出来的。总之,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是在个人情绪的作用下创造出来的,他自己也宣称自己的学说是“‘无产阶级’的理论武器”,因此,它并不是一个客观描述经济运行规律的科学理论,而是一种政治工具,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世界,完全违背了科学研究的客观原则(马克思极力否认存在客观的哲学、经济学、政治学,认为都是具有阶级性的——马克思宣称的唯物主义,在这几个学问上就倒向了唯心主义,更看出其虚假),它更像是政治学而不是经济学,Dreamer in Utopia (留言) 2008年12月27日 (六) 07:57 (UTC)回复

这只能证明你对马克思的理论根本不了解。--117.88.126.82 (留言) 2011年12月18日 (日) 10:06 (UTC)回复

列了那么多references还被打上‘中立性有争议’,几乎所有语系的页面都没有这个标签,只有中文有,我也是笑笑。不知道上面在2007年时说自由经济解决了经济危机的那位在08 09年或现在是否还这样觉得?Farjoun & Machover(1983)用统计力学研究价格理论(劳动价值论),数学够不够严密?Foley、Shaikh、Yakovenko、Cockshott、Cottrell等等等等把热力学、最大熵模型、复杂系统的概念带进经济学,这数学够不够严密?够不够客观?即使你各位不爱读书,在高谈阔论以前先把其他语言的页面瞄一瞄,这有什么困难吗?Krasnaya留言2019年1月15日 (二) 20:10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 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报告软件缺陷) 2017年7月28日 (五) 09:01 (UTC)回复

返回到“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