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1931年西敏法规

最新留言:1年前由Clithering在话题关于条目名内发布
基础条目 1931年西敏法规属于维基百科社会科学主题的基础条目第五级。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英国专题 (获评初级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英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英国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澳大利亚专题 (获评初级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澳大利亚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澳大利亚相关主题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加拿大专题 (获评初级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加拿大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加拿大相关主题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南非专题 (获评初级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南非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南非相关主题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爱尔兰专题 (获评初级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爱尔兰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爱尔兰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新西兰专题专题模板不存在!
本页面属于新西兰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新西兰类内容。但该专题模板Template:新西兰专题尚未创建,请检查是否输入有误,或专题不存在。如专题不存在请移除本模板。

关于条目名 编辑

原条目名"西敏法令"在google上的搜索结果只有104项,参见[1],而大多来自维基百科,疑为原创研究。"威斯敏斯特法案"的搜索结果则多达7,440项,参见[2],故将条目名改为更常用的“威斯敏斯特法案”。--长夜无风(风语者) 2007年12月5日 (三) 12:19 (UTC)回复

虽然这个结果最多,但翻译上这是错的,因为“Statute”译作“法令”,“Act”才叫“法案”,就正如“Statute of Westminster Adoption Act 1942”,应作“1942年西敏法令采纳法案”,而非“1942年西敏法案采纳法案”。我虽要再在此重申,网上资料不一定可靠,世上仅以网上资料完成的百科全书,旷古无今,维基百科也不例外,故在此再呼吁网上资料不可尽信。—CLITHERING100th DYK+2008年4月30日 (三) 17:52 (UTC)回复
维基百科不是正名的工具,任何翻译都必须有参考资料作为来源,否则就是原创研究了。请你提供翻译成“1931年西敏法令”的资料来源吧,翻译成“威斯敏斯特法案”的来源我可找到很多,如大陆官方新闻社——新华社的网站中就是以“威斯敏斯特法案”来命名,请参见[3]--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长夜无风讨论贡献)于2008年5月1日 (四) 01:23 (UTC)加入。回复
新华社并非普通法权威,愚以为,以该站作引并不可靠,根据香港律政署双语法例资料系统,香港法律一概以“Statute”译作“法规”,我建议条目可称呼:
“1931年威斯敏斯特法规”或
“1931年西敏法规”
因为已知的是,“ACT”与“STATUTE”是不同的东西,故以“1931年西敏法案”或“1931年西敏法案”命名是一定不正确的,亦会与维基内其他的“法案”条目出现混淆。—CLITHERING100th DYK+2008年5月1日 (四) 16:20 (UTC)回复
在普通法语境中,statute一般译作“法规”,act才译作“法令”,例如香港法例第8章《证据条例》第32条“英联邦国家法规的证明”(Proof of statutes of Commonwealth Country)。在香港法例第347章《时效条例》附表“停止适用的成文法则”中,Statute of Frauds Amendment Act 1828译作《1828年欺诈法规修订法令》。联合国档案S/951中使用“一九三一年西敏寺法规”(Statute of Westminster 1931)。《1931年西敏法规》并非唯一的西敏法规,西敏法规(Statute of Westminster)是多项法规的总称,其中最早的是《1275年西敏法规》(Statute of Westminster 1275)。《1275年西敏法规》包含51章单独的法令(act),将其译作“西敏法令”明显不妥。--Mosowai留言2022年9月26日 (一) 04:13 (UTC)回复
意见同Mosowai。--ClitheringMMXXII 2022年10月29日 (六) 03:51 (UTC)回复
返回到“1931年西敏法規”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