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Do Do Sol Sol La La Sol

关于Do Do Sol Sol La La Sol的AGB收视率的参考来源

AC尼尔森是收视率调查公司,最著名的一个产品是调查电视、广播和报纸在媒体市场上的顾客数目的尼尔森收视率。无论是韩文维基百科或英文维基百科都以[1]作为AGB收视率的来源。可是他就是用各种理由把这个网址删除,虽然在这个列表只能看到前20位的收视率,但事实上Nielsen Korea有提供所有韩国电视节目的收视率,只是要有特定权限的人才可以登录进去看。

他删除的理由竟然是:“Wikipedia:可供查证,光是这四个字就很清楚明白,尼尔森的官网查不到低收视的节目,就不是低收视节目条目的“可查证”资料来源,调查公司是调查公司,可查证来源是可查证来源,当读者想查证收视率时,无法从尼尔森的官网查得,这就是糟糕的资料来源,这就是问题的根本。”

我不明白什么道理连做收视率调查的公司的网页不是可靠来源?Nielsen Korea不能作为自家收视率的参考来源?

KETTY LEE留言2020年11月13日 (五) 10:25 (UTC)

因为低收视就是无法在尼尔森的官网上查到收视率,即根本无法让读者“查证”,不是哪家公司做调查就非要贴该公司官网,你自己扪心自问你所搜集到的低收视资料是从何而来,是你坚持的尼尔森官网吗?而且你也说到重点,只有跟尼尔森买收视率才查得到该公司所调查的完整资料,那一般想做查证的读者可以查到?--Sa Young Sun留言2020年11月22日 (日) 13:36 (UTC)

在DAUM搜索网站的收视率栏目☞ https://m.search.daum.net/search?w=tv&q=도도솔솔라라솔&rtmaxcoll=TVP&irk=87807&irt=tv-program&DA=TVP 的下方都标注“출처닐슨코리아 (2020.9.23, 케이블 기준)”中译为“Nielsen Korea(2020.9.23,基于有线电视)”;

在NAVER搜索网站的收视率栏目☞ https://m.entertain.naver.com/tvBrand/13994638/broadcastInfo/ratingCard 的下方也标注“닐슨코리아 제공”中译为“Nielsen Korea提供”;

那为何Nielsen Korea的官方网站不能作为自家做的收视率的参考来源?

我建议你去Wikipedia:可供查证的页面多了解一下内容,“维基百科内容的门槛,是可供查证,这意味着写入维基百科的内容须要能被读者在可靠来源中得到验证。维基百科不发表原创研究,其中收录的内容需要有既已发表的材料作为依据和支持,而不能仅由编辑者认定“真实正确”。编辑者应为条目中的内容及其引用提供可靠来源,否则,这些内容可能被移除。”,这这主要是说编辑的内容必须有可靠来源的为依据,不能是个人的想法或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建立一个网站或是自己花钱来发行一本书,并且自称是某领域的专家。基于这个理由,绝大多数自行发表的刊物、个人网站以及部落格等都不是可接受的资料来源。

KETTY LEE留言2020年11月24日 (二) 11:09 (UTC)

参考资料

关于Do Do Sol Sol La La Sol页面外部链接

根据维基百科:外部链接#正常情况下应避免的连结:需要注册或付费才能观赏内容的网站链接,同时维基百科:维基百科不是什么也说明维基百科不是宣传工具。因此我删除了Netflix的链接,Netflix虽然买到这部电视剧的版权,但并被不是官方网站,这部剧的官方网站是KBS。

Netflix就是一间规模比较大的影音平台,如果Netflix的网站可以放在外部链接,那么很多网络影音平台(例如:爱奇艺、friday影音、LINE TV)都可以加入链接来宣传了。

--KETTY LEE留言2020年11月14日 (六) 06:16 (UTC)

嗯 首先我编辑的资历真的不久,所有编辑都是参照之前的编辑推敲出来的。
我不确定维基允许Netflix的模板存在是不是有什么特殊意义,但我认为这个模板比较适用于Netflix自己出资的原创作品,未来也只会出现在Netflix这个平台,这时被视为官方网站并不为过。
但就这部剧来说,网飞应该只是出资买下了播放版权(当然我可能有理解错误),那爱奇艺、LINE TV等OTT平台是否也能够以买下播放版权为由将自己的平台连结置于条目中呢?
就我的理解可能会因此造成乱象啦...不过如果有达成共识且都被允许的话我也没什么意见就是了。 --Cosulu留言2020年11月15日 (日) 12:32 (UTC)
毕竟电视剧没有相关方针,这种东西真的是看编辑心情。但照理来说Netflix原创(例如尸战朝鲜)使用Netflix模板没有问题,Netflix独占的原创(例如谁是被害者)还说得过去,只是Netflix刚好有播(例如Voice 2)就使用这个模板就真的需要好好讨论。 --无心*插柳*柳橙汁 2020年11月15日 (日) 12:59 (UTC)
英文维基百科的{{Watch on Netflix}}模板说明里已经很清楚地写明了:This template should only be added to Netflix original programs, original films and original stand-up comedy specials articles.。我认为按照中文维基百科现在的方针,执行这一标准没有问题,即除非某影视剧跟Netflix本身密切相关,否则不使用Watch on Netflix或其他模板、外部链接的方式到Netflix;其他流媒体平台同理。--Techyan留言2020年11月17日 (二) 00:19 (UTC)
请问有注意到《Do Do Sol Sol La La Sol》片名上有标上Netflix吗?NF只要取得全球版就会标示为Netflix影集(或原创),就像台湾的《双城故事》虽然第一个首播的未必是NF平台,但他们就是有投资(版权购入有时亦是资金挹注),其他外购就不会标上Netflix影集(原创)。所以这样究竟是否算NF原创?《谁是被害者》是独家,但NF很多影集也都是购入独家播映权非自制,各大制作公司在版权期限到期也有可能收回,NF original有很多种形式。--Sa Young Sun留言2020年11月22日 (日) 13:52 (UTC)
Netflix original就一句话,不用理会何种形式,只要挂上“Netflix original”就是可以使用模板,我个人是觉得这样最方便,当然如果要讨论哪些“Netflix original”才能使用,我建议把东西都列出来,干脆做成方针算了。 --无心*插柳*柳橙汁 2020年11月27日 (五) 14:45 (UTC)

建议更名:“哆哆嗖嗖啦啦嗖”→“Do Do Sol Sol La La Sol”

哆哆嗖嗖啦啦嗖” → “Do Do Sol Sol La La Sol”:原先的条目名称《Do Do Sol Sol La La Sol》虽为原名,但也是台湾、香港的片名(原名同属中文翻译),使用率(Google:1,470,000,000项结果)也比《哆哆嗖嗖啦啦嗖》(Google:1,030,000项结果)更加常用,符合NC:USECHINESE惟若原文名称比中文翻译的名称在中文中更加常用。--Sa Young Sun留言2023年3月17日 (五) 18:34 (UTC)

返回到“Do Do Sol Sol La La Sol”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