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New》是香港同人游戏组ss-square创作的电脑游戏,由ss-square成员sinaoka以前写下的小说《留给这世上我最爱的人》改编[1]。第一作《To New ~ towards your dream ~》于2007年5月1日面世,续作《To New ~ beyond your dream ~》预定于2008年发售。是香港罕见的同人美少女游戏

To New
类型 由现实到梦幻真爱悲伤电子小说
游戏:To New
使用平台 Windows 2000/XP
游戏引擎 吉里吉里2
开发团队 ss-square
发行商 ss-square
制作人 ss-square
编剧 sinaoka
美术 Salance
音乐 Salance
游戏人数 1人
发售日 2007年5月1日(towards)
预定2008年(beyond)
对象年龄 全年龄
结局数 11(towards)
7(beyond)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游戏简介 编辑

  • 这是个“残酷纯爱”的故事,制作人员声称“没有、没有后宫、没有热血、没有正义”的“由现实到梦幻真爱悲伤电子小说”[2][3],是充满灰暗感的“泣game”或“郁game[4],《beyond》的坏结局更被制作人称为“残酷纯爱的阿鼻地狱[5]”。
  • 故事分为“in the realm of reality”、“in the realm of truth”、“in the realm of dream”三部分。《towards》收录“reality”和“truth”序章,《beyond》收录“truth”、“dream”。《towards》和《beyond》是两个没有关连的平行世界(但人物没有太大差别)。
  • 想君:秋之回忆》和《真月谭月姬》影响本作甚深,《河原崎2》也影响了程式设计方面[5]
  • 游戏背景是实境拍摄、2002年的香港,人物造型取香港风格,如旗袍校服。画风不采用一般美少女游戏风格,因ss-square认为《To New》的故事比较现实,萌反而会显得不自然[6],然而却受到一些批评[5]
  • 本游戏包含着四条故事线和主角被隐藏的过去,与一般美少女游戏不同,此游戏的主题是“成长的悲哀”和人际关系,对往昔和回忆的感慨还有茫然。
  • 因为本故事的主题为逝去的童年与回不到的过去,在游戏过程中充处处是香港一代人的集体回忆。游戏流露着浓厚的灰茫和忧郁色彩,在残酷的现实舞台下开始几段香港青年的恋爱。

制作历史 编辑

2004年初夏sinaoka和Salance两人构思要制作《To New》,于同年8月正式在日本京都成立同人组织“ss-square”。经过三年制作,在2007年4月开始运作官方网站,同年5月1日正式发售发一作《To New ~towards your dream~ 》和发布免费试玩版《To New Sign Version》。

登场人物 编辑

章梓梧
一个普通的上班族,英文名“Ryan”,刚在社会工作了一年,在公共屋村长大。因交通意外入住医院,但失去了入院原因和前一天的事的记忆。
叶可晴
英文名“Erica”,梓梧的小学同学和儿时玩伴,个性像个大姐。和梓梧十年来极少联络,重遇后,总会露出哀伤和怜惜的表情。
谢婉欣
英文名“Lillian”,欧阳礼的妹妹,和梓梧住同一大厦,性格羞怯。
何真颜
英文名“Chris”,梓梧的中学同学,被他戏称为“真色”。性格活泼开朗,像个男生,喜欢篮球和玩《拳皇》。第三年重考大学。
杨韵茹
英文名“Francis”,在梓梧住院时照顾他护士,梓梧出院后仍十分关心他。
陈子谦
英文名“Gray”,梓梧的儿时玩伴,性格轻浮,但最近似乎渐渐改变。
欧阳礼
英文名“Steven”,梓梧的儿时玩伴,沉默寡言,但一说话总是一针见血。
谜般背影的女子
在《To New ~ 》官方网站下载页中出现于壁纸上,而在游戏中亦曾两度出现,不期然的勾起梓梧深藏的回忆。

工作人员 编辑

音乐 编辑

背景音乐、音效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ss-square簡介. [2007-08-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8). 
  2. ^ ss-square - 故事介紹. [2007-08-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7-28). 
  3. ^ ss-square - 軟件資料. [2007-08-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5-26). 
  4. ^ ss-square - 製作日記. [2007-09-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7-01). 
  5. ^ 5.0 5.1 5.2 一個香港同人遊戲的誕生:ss-square分享同人遊戲《To New ~》的創作歷程. [2007-08-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6-29). 
  6. ^ ss-square - 常見問題. [2007-08-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7-2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