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um Film GmbH

Universum Film GmbH”,简称UFG。德国一家品牌授权公司,是娱乐市场的影视、动画、电影、戏剧、纪录片的代理发行商。总部设立在德国巴伐利亚州慕尼黑。Universum Film于1977年成立,1979年负责家庭录像带方面的业务,1987年改名为“Universum Film GmbH”,至2011年为止,公司已经成立三十三年。

Universum Film GmbH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维基数据
成立1977年
总部 德国Munich
业务范围西欧、德国
产业多媒体娱乐
产品影音产品代理、版权买卖
网站http://www.universumfilm.de/ 编辑维基数据

Universum Film GmbH公司除了授权,也开拍电影和节目,代理电影、戏剧、动画,电影院放映,DVD和蓝光市场的代理发行,不断扩展多元娱乐的业务。2007年Universum Film GmbH已经处于德国娱乐市场的龙头地位,儿童电视节目制作从DVD和市场额份占了16%,电影方面占了市场额份的20%。

代理著名的电影有卢·贝松的美国动作电影《玩命快递》第1~3部、李安执导的《断背山》、卢·贝松执导的《第五元素》等作品。公司除了制作动画与真人节目以及纪录片,业务也包含了院线影片,以及在其他媒体公司授权之下制作的节目,透过家庭影片通路、戏院、广播,进行包含全球各地的互联网和无线影片销售。

Universum Film GmbH除了发展节目和电影方面的业务以外,2003年后开始引进日本动画在德国影视市场的贩售权。齐下代理的动画多数为德语配音,保留了日本语配音的双音轨,附上德语字幕。值得一提,公司齐下代理发行的德语配音表现,配音和声乐水平处理相当高。

2001年奥斯卡金像奖获得长篇动画大奖的《千与千寻》以及动画监督今敏意识流剧场版动画《千年女优》双提名奥斯卡奖的缘故,欧洲人见识到日本动画杰出表现而留下印象,开始促进欧美一部分电影代理商积极引进日本动画。相较于亚洲地区而言,西欧推广日本动画的发展大致是从2002、2003年正式授权的开始。法国和德国是目前日本动漫产业在欧洲进行推广的重点贩售国家其一。

2007年日本电视动画《精灵守护者》为儿童文学改编,生产国日本得了个冷遇,Universum Film GmbH将其引进至德国代理,由于剧本、作画、音乐素质之高加上内容适宜亲子观赏,赢得德国动画迷的回响,使其该作在欧美地区获得畅销和口碑的佳绩,加助了日本国内一些冷遇的动画作品寻找海外市场的可能性。

Universum Film Gmb除了代理日本七十年代的经典卡通著称,例如世界古典儿童文学所改编的《木偶奇遇记》等作品,当中获得授权发行的作品以吉卜力剧场版系列和《新世纪福音战士》系列最广为人知,在德国,Universum Film等于是吉卜力或说宫崎骏电影在德语地区的品牌代名词。

日本动画代理发行 编辑

(括号为德语译名)

吉卜力系列 编辑

(到风之谷为止还不能归类于吉卜力的作品,仅是吉卜力工作人员参与。)


剧场版动画 编辑


电视版动画 编辑

欧美电影代理发行 编辑

(括号为德语译名)

相关连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