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助理编辑

来自台湾,“DEMONBANE”是某一动画的片尾曲。喜读历史、地理。平时有空会外出踏青。

来维基做编辑助理那么多年,甚少主动接触其他维基人,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事,只有几次的争执,如子婴生世,如第一次国共内战的剿共战役名称,如年号列表主页面要完整保留,才常多接触其他维基人。

对维基编辑的工作并不是说特别热爱,单纯想找点事做打发时间,下班回来除了外出走走、看电视、查资料以外也没什么事可做了。年纪大了,也不知还会在这里呆多久……

声明 编辑

 这位用户是中华民国国民
zh-N
此用户的母语汉语
N这位用户今年N岁了。
 这位用户出生或现居于台湾
 该用户所在时区及时间为
UTC+8 3月26日8:43

刷新

改善计划 编辑

预定针对中国年号列表、朝鲜半岛年号列表、日本年号列表、越南年号列表及1000多个年号页面进行些许改善,页面使用的代码尽可能的统一,引用来源能找到的话尽量补上,实在找不到就放着不管。年号有使用但内容附于人物页面则年号部分独立出来,未使用或使用时间不明则仍附于人物页面内。

日本有多本年号考证的专书可作参考来源,如《日本の元号大事典》、《日本年号史大事典》、《日本年号大観》、《日本私年号の研究》等等,但想在网络搜寻第一手史料却很难找到,室町以后的史书完全找不到。中国、朝鲜、越南年号第一手史料来源多,在网络古代到近代的应有尽有(除了越南的《大越寔录》),但年号考证的专书除了李崇智《中国历代年号考》就找不到其他的了,得编者自己去考证。

预定目标,年号条目补齐来源并整理排版,年号条目目前尚未有条目获选优良条目,至少要有一个年号条目可以获选。

维基的分类页面 编辑

年号及台湾的村里分类到是很好疏理,学校分类尚未理出个头序。

以后会用到的编码 编辑

快速删除的标准:

{{d|bot=Jimmy-bot|o4}}
{{Delete|快速删除理由}}
{{d|g10}}
{{citation needed span|text=來源請求}}
  • 品质:典范 fa,甲 a,优良 ga,乙 b,丙 c,初 start,小作品 stub
  • 重要度:高 high,中 mid,低 low,极低 bottom

建立的页面 编辑

主张 编辑

“China”(中国)作为国家政府及政党组织的英译名。

“Chinese”(中华)作为文化及生物界的英译名。

“China New Year”(中国新年)作为中国春节的英译名。

“Chinese New Year”(农历新年)作为含盖汉字文化圈农历体系里各国旧历新年的英译名。

“Lunar New Year”(阴历新年)作为所有的阴历及阴阳历新年的英译名,按西方的政治正确应该这么统一称呼,才能更好的去地域化、去宗教化、去民族化,对大家才公平啊。

收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