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nino199127最爱听的乐团是拍谢少年,谢天谢地谢宗翰!


半退休
 此用户不再非常活跃于维基百科。

笔记:{{!}}是跳脱字元的 |


编辑内容/长期关注 编辑

编辑

台 语 歌
Tâi-gí Koa
这个用户喜爱
台语歌台语流行音乐

  代表该团/事物是本人在此建立测试用红链后,才建立的条目(感谢各位听团朋友的编辑努力!)

参考:日本音乐祭一览

巴别 编辑

Babel
台语
Tâi-gí
这个用户会说台语
nan-taiwan-N
這個使用者的母語臺灣話
Tsit-ê sú-iōng-tsiá ê bú-gíTâi-uân-uē.
zh-Hant-TW-N
此使用者的母語台灣華語
en-3
This user is able to contribute with an advanced level of English.
ja-2
この利用者はある程度日本語を話せます。
yue-2
呢位用户可以用一般粤语同人交流。
nl-1
Deze gebruiker heeft elementaire kennis van het Nederlands.
de-1
Dieser Benutzer hat grundlegende Deutschkenntnisse.
fr-1
Cet utilisateur peut contribuer avec un niveau élémentaire de français.

维基百科不应助长中华民国社会对台语的制度性歧视 编辑

(加工中)
不管在台语列入国家语言发展法之前或之后,台语是台湾大部分人民的族群语言。个人母语层面上也有相当多的台湾人的个人母语为台语。

维基百科应该尊重台语在台湾的实质性地位及目前的国家语言地位,不应配合中华民国政府(过去)和中华民国社会架构(现在进行)对台语的制度性歧视。

1. 多用WP:COMMON。一个台湾人,除非该人有明显可能性母语不为台语、族裔不为台语族(注),否则应该积极视为台语母语者(或台语至少是母语之一)。同理如果该人明显可能是客家人、某族原住民,也应积极认定该人母语。

(注)台语族:中华民国社会框架擅自称为闽南裔台湾人,维基百科遵循之。也就是我个人、家族所属的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