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kisama,于2004年11月6日加入维基百科(ID: 12391)。编写与关注的条目多半与建筑、地理、文化、电影主题相关。

工地 编辑

此处列出未完成的编辑。

科塔计算器(Curta Calculator)是一款小型的手摇式机械计算机,由科塔·赫兹斯塔克(Curta Herzstark,1902-1988)于1948年正式推出。此仪器可执行与计算平方根等操作。

计算器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莱布尼兹的“乘法计算器”以及汤玛斯(Charles Xavier Thomas)的“四则运算计算器”,齿轮上的数值经由旋转装置添加或增补,而且计算器本身拥有小巧的设计使其适合置于中操作,因此被认为是最易于使用的便携式计算器,直到1970年代被电子计算装置取代为止。[1]1930年代,在奥地利维也纳的科塔·赫兹斯塔克对计算器有了初步的构思。1938年,科塔为“加强辅助滚轮”取得德国国家专利第747073号,此单滚轮取代了多滚轮

  1.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Stoll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