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ERS4!欢迎加入维基百科!

感谢您对维基百科的兴趣与贡献,希望您会喜欢这里。除了欢迎辞之外,也请您了解以下重要文章:

五大支柱
1. 百科、2. 中立、3. 开放、4.互重 和 5. 没有绝对的规则(除前四大支柱)。

版权问题解答
您贡献内容必须是您所著或获得授权,同意在GFDL条款下发布。

使用指南
测试编辑功能 / 如何编辑 / 使用手册 / 繁简处理 / 写个好条目

有问题?请到互助客栈询问,或在我的对话页提出。别忘了讨论后要签名,可使用编辑工具条上的按钮。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bout the Chinese Wikipedia, please leave a message here. Thank you for visiting!

希望您能享受编写条目的快乐,成为一名维基百科人。我是欢迎您的维基百科人Guests (talk) 04:56 2006年9月2日 (UTC)

2022年6月 编辑

  感谢您对维基百科的贡献。在您最近的编辑(例如刮胡刀)中,您从其它语言翻译的内容有一些翻译错误。请在日后的编辑中改善翻译品质,亦请勿倚赖机器翻译把外语译为中文。谢谢! Mys_721tx留言2022年6月6日 (一) 02:48 (UTC)回复

  请停止添加粗劣翻译的内容(例如阁下于刮胡刀的编辑)。您从其它语言翻译的内容品质不佳,一般读者不易明白译文内容及/或有不少翻译错误。请在日后的编辑中改善翻译品质,如果在翻译时遇到不明白的外语内容,请勿强行翻译,亦请勿倚赖机器翻译把外语译为中文。 Mys_721tx留言2022年6月6日 (一) 03:30 (UTC)回复

以我对刮胡刀的知识的理解,您回复的版本有太严重的错误与偏颇──例如“KARVE”与“FEATHER”事实上并非“世界唯二的全316不锈钢刮胡刀”,现在许多工坊级或品牌尖端系列的双面安全刮胡刀都是使用316。
我从其他语言翻译过来的版本则有另外校阅与编辑过内文、并非直接贴上。然有部分国外惯用名词(例如墨盒/CARTRIDGE)目前在国内品牌仅写为“替换式刮胡刀”而未有较适当之相应的名词,故我局部保留“墨盒”一词;传统刮胡刀中有许多名词本就是现代社会不熟悉的,我也尽量在中间编修过了,并非是粗劣翻译。--ERS4留言2022年6月6日 (一) 03:52 (UTC)回复
另其文中“具有更佳的刮胡品质,如改多刀头设计。”对熟悉湿剃用户来说也并非事实。器材当然有制造、设计技术的演进,但剃须效果并非是这样同步提升;在湿剃论坛与社群中,多刀片的效果还是有很大的争议,甚至在欧美国家常被皮肤科医师认为是毛发内生的重要原因。
因此我的更替,主要是希望叙述能更中性。--ERS4留言2022年6月6日 (一) 04:01 (UTC)回复

  您好,感谢您为维基百科作出贡献。留意到您的一些编辑中转换了页面源代码的繁简或地区词,例如宜家铅笔,这可能违反了中文维基百科的指引

维基百科有繁简及地区词转换的功能,即源代码与实际显示可以不一样。如果您不喜欢目前正文显示的语言变种,您可到这里设置,而请勿直接修改源代码。如系统未能正确转换,请不要直接修改源代码,而是使用转换标签

  • 以“中国大陆使用‘陆’、香港使用‘港’、澳门使用‘澳’、马来西亚使用‘马’、新加坡使用‘新’、台湾使用‘臺’”为例,您可以写为:
    • -{zh-cn:陆; zh-hk:港; zh-mo:澳; zh-my:马; zh-sg:新; zh-tw:臺;}-
    • 示例:陆

您亦可前往字词转换专区等处寻求其他维基人的帮助。

请留意,如果维基百科能够正确转换,那么变更源代码的繁简或地区用语可能被认定为破坏。如您无视通知重复类似行为,您的账号可能会被禁止编辑维基百科。若您的浏览器安装了Google翻译等中文简繁转换软件,请在编辑时禁用其转换功能。祝编辑愉快。 Mys_721tx留言2022年6月20日 (一) 09:20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