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14年12月存檔

欢迎加入维基百科

您好,和平奋斗救地球!欢迎加入维基百科!

感谢您对维基百科的兴趣与贡献,希望您会喜欢这里。除了欢迎辞以外,也请您了解以下重要文章:

 
政策
 
GNU
版权问题解答
贡献内容必须是您所著或获得授权
并同意在CC-by-sa-3.0和GFDL条款下发布
 
手册
 
问号
有问题?请到互助客栈询问,或在我的对话页提出。别忘记:讨论后要签名,方式之一是留下4个波浪纹“ ~~~~ ”。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bout the Chinese Wikipedia, please leave a message here. Thank you for visiting!

-- 冥王欧西里斯 ( 与我讨论 / 我的贡献 ) 2013年11月16日 (六) 02:59 (UTC)

量子纠缠

您好!物理学条目量子纠缠正在进行申优,敬请热烈参予评论投票,谢谢!--老陈留言2014年10月20日 (一) 05:30 (UTC)

荒胜文策

您好!对于这些论文标题,我已做了一些修改:

1、“On”翻译为“论”,例如论法拉第力量线、论物理力线。
2、“electrodeless ring discharge”翻译为“无电极环形放电”。参考这里这里
3、标题内不须连结。

这些是我个人意见与格式。您如果不同意,可以回复原版。祝编安!--老陈留言2014年11月4日 (二) 06:36 (UTC)

反破坏工作小组

维基近卫骑士

欢迎一起为了维基百科的美好将来而努力,感谢您的加入。除非您被列上了当前的破坏,或者恶意作出破坏行为,否则成员资格不会被开除。您可以自由选择加入{{反破坏工作小组成员}}、{{User 反破坏工作小组成员}}、{{反破坏工作小组成员名单表格}}或{{维基近卫骑士}}模板到用户页或者用户讨论页面上。祝编安--Susan 2014年11月10日 (一) 11:35 (UTC)

台湾历史特色条目评选

Hello, 和平奋斗救地球, 台湾历史正接受评选,请尽速抽空前往审阅投票。感谢!--WildCursive留言2014年11月22日 (六) 06:23 (UTC)

Re:台湾历史特色条目复审出现问题

感谢来言。支持票12票,反对票5票,相抵消下净支持票7票,少于8,所以要撤消了。

不过不要紧呢,稍作改善后,一个月后可以重新提名呢!Queensroad留言2014年11月23日 (日) 04:57 (UTC)

Hi, 和平奋斗救地球与Queensroad, 非常感谢您的关注!我因忙于其他条目而迟至评选最后一天才有空大幅增修并提醒投票,结果因时限内12-5=7票而未获保留(多半天就会过了)。但我会在整整一个月后的12/22重提评选,欢迎大家共同增补维护与支持,相信届时台湾历史重返特色条目应非难事。尔后如再有可互相合作之条目,亦可彼此提醒!--WildCursive留言2014年11月23日 (日) 05:05 (UTC)


维基百科:特色条目评选

你好,本人提名了条目《太平经》参与维基百科:特色条目评选,不知先生是否有空加以评审?希望先生多加批评,多提意见。谢谢。Banyangarden留言2014年11月23日 (日) 05:39 (UTC)

荒胜文策

刚看过条目,编写相当细心。其中有一节“日本原子能研究计划时期”没有来源,容易引来批评。先生如能补上来源,当选机会就更大了。Banyangarden留言2014年11月28日 (五) 05:53 (UTC)

RE:荒胜文策

您好,我已恳辞优良条目或特色条目的评选邀请,因此不会参与该条目的投票,会去看看条目,若有问题也会提出--Wolfch (留言)-基础条目, 质量比较 2014年11月28日 (五) 13:43 (UTC)

关于荒胜文策的一些建议

首先感谢您对于荒胜文策条目的贡献。在这里,在下希望您能够补充一些关于荒胜文策本人的生平的内容,包括出生,上学经历,以及去世的相关内容。在下觉得缺失了这些内容有些不妥,还望能够得到您的采纳。--门可罗雀的雾岛诊所欢迎光临神社的羽毛飘啊飘 2014年11月30日 (日) 15:17 (UTC)

Re:

感谢邀请,在投票之前先指出我认为存在的几个问题,全部解决之后应该就符合优良标准了。不在投票中提的原因是以免到时被别人投反对票(我自己就不喜欢收到反对票,所以希望您也不要收到)。

1、“京都帝国大学时期”一段:“此后,荒胜文策领导其他物理学者一同研讨核能之运用以及原子弹研发的可能性。他成立了一个研发小组,成员包含后来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汤川秀树,计划代号为“F-Go”,原先主要探讨核能取代化石燃料能源的相关研究。然而,随着石油的普及,以及大日本帝国在战场上的接连失利,才开始将目标转向原子弹的研发,取代日本物理之父仁科芳雄的核子计划。”这段文字若缺乏来源的话不妥。

2、“日本原子能研究计划时期”一段:“1941年,物理学家仁科芳雄开始思考原子弹实物化的可能性,并将他的结论告知当局。之后,东条英机下达研究原子弹的命令,代号为“仁计划”。仁科芳雄招集了他的老师长冈半太郎和朝永振一郎(1965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以理化学研究所(RIKEN)人员身份投入海军核子技术研发。不过到了1943年后,当仁科芳雄告诉海军“理论上或许可行,但可能连美国也无法成功将原子弹实用于战争”时,海军便失去了兴趣。而仁科芳雄只好再找其他单位来继续研究计划。”这段文字若缺乏来源的话不妥。

3、“日本原子能研究计划时期”一段:“此外,当京都大学为纪念汤川秀树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而设立基础物理学研究所的时候,他也是核心人物之一。”这段文字若缺乏来源的话不妥。

以上。另外虽然无关优良条目评选,不过条目里能不要有红链(尤其是在外语维基没有相同条目者)的话还是不要有比较好。--Howard61313留言2014年12月4日 (四) 05:58 (UTC)

重审“白居易

和平奋斗救地球先生你好!有人提出“白居易优良条目重审,投票期即将结束。先生是否有兴趣评审呢?谢谢!Queensroad留言2014年12月16日 (二) 02:25 (UTC)

re: 支持

有兴趣可否帮忙完善稳压器线性电压调节器交换式电源供应器等条目?——Porsche 911GT2留言2014年12月25日 (四) 08:52 (UTC)

哈哈,在对岸读大学理工类专业的表示各种课程实验报告和考试一样繁重......XD 今天才刚刚考完一门——Porsche 911GT2留言2014年12月30日 (二) 16:37 (UTC)

有关分类京都帝国大学校友

您好。我认为以目前的条目数量,没有必要刻意建立京都帝国大学校友分类,加上日文维基方面亦未有建立对应分类,可能导致其他用户无法找到该分类,从而让使用率低下。建议将相关页面归入分类京都大学校友之下,京都帝国大学校友分类则删除。未知意下如何?谢谢。—AT 2014年12月31日 (三) 05:48 (UTC)

这样也可以。—AT 2014年12月31日 (三) 06:51 (UTC)
返回“Peacearth/2014存檔”的用户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