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Pierre!欢迎加入维基百科!

感谢您对维基百科的兴趣与贡献,希望您会喜欢这里。除了欢迎辞外,也请您了解以下重要文章:

政策
政策
GNU
GNU
版权问题解答
贡献内容必须是您所著或获得授权
同意在GFDL条款下发布
手册
手册
问号
问号
有问题?请到互助客栈询问,或在我的对话页提出。别忘记:讨论后要签名,方式之一是留下4个波浪纹“~~~~”。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bout the Chinese Wikipedia, please leave a message here. Thank you for visiting!

-- Cncs (给我留言) 12:39 2006年3月26日 (UTC)

你好,Pierre!关于中国之条目,过去的二年对此一直争论很大,参与者诸多,加上中国概念可以指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或者的大中华地区,作为维基百科全书,从中立立场看,各自的理解不同,导致文本结构差异。所以,具体参见关于条目之讨论Talk:中国Talk:中国/存档,然后再探讨如何?Cncs (给我留言) 12:49 2006年3月26日 (UTC)

关于民兵条目的回应 编辑

删除中华人民共合国的那一段有几个因素:

  1. 只提到中华人民共合国而没有提到其他国家,这是中国中心的写法,应该要提及其他国家。即使其他国家没有这种情况也应该加以注明。要论尊重请先尊重维基的一些原则。
  2. 如果不知道其他国家的情况也一时间没有资料,那么可以日后再补上去,而不是让条目形成偏向某一个地区的描述。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SA-2的条目里面。
  3. 民兵如果形成正规编制是不是还能符合这个条目的定义就有待商榷。民兵的定义应该是属于政府编制以外的武装力量,后备军人,地方守备队,类似美国的州国民兵应该都不含在其中。民兵的意义在于即使这个武装力量是配合政府的行动,他也不包含在政府的军队编制当中。中华人民共合国的部分可以在确认之后另外补充。--cobrachen 22:04 2006年3月26日 (UTC)
    • 你提到美国的历史,但是没有提到其他国家的历史,所以当初是一起删除,现在是把其他的历史部分也加上去。然而在现在的状况上你只提到中华人民共合国,没有提到其他国家也没有提到是不是其他国家没有这种编制。虽然你说你提到其他国家的情况,实际上提到的是不同的状况,一个是单一国家的历史,一个是另外一个单一国家的现状。你只看到我删除中华人民共合国的部分,请不要忽略当初我也把美国的部分删除,只是目前补充上去。
    • 既然中华人民共合国的兵役法将民兵纳入标准编制,那么,这个民兵就属于正式的武装编制的一部分,而不是民间,非正式编制的武装力量。换句话说,民兵比较类似游击队或者是民团这种组织,中华人民共合国兵役法定义的民兵比较接近美国的国民兵,这应该算是在正规,后备之外的第三种国家军队编制。如果要把这个放进来,那么美国的国民兵和其他国家类似的兵种都要放进来,可是你在一开始的描述上比较偏向不是这种型态的武装力量。如果要加进来,那么首先要修改这个条目对这个兵科的定义,可是,一旦讲到兵科种类,那又和民间武装力量的方向不同。那就要看你觉得要包含到哪些定义与解释这些兵科或者是武装力量的不同。
    • 此外,你的空降兵的分类应该要分到兵科而不是军种,或者是解放军的用法也可以。军种和兵科是不同的,以前没有注意到,有好些条目的分类都错了。--cobrachen 23:04 2006年3月26日 (UTC)
  • 既然你觉得你的资料写法没有偏向,那也没关系,你可以回复到你原来的内容,然后我们参考SA-2的条目方式请大家来讨论也可以。毕竟这也是维基的一个政策,利用讨论的方式来寻求更广泛的意见。--cobrachen 23:29 2006年3月26日 (UTC)

建议你将层流的英文保留 编辑

日后要作其他语言的链接的时候可以利用英文的部分产生,无论是人工或者是机器去作都会比较方便。谢谢。--cobrachen 23:07 2006年3月26日 (UTC)

  • 我是建议,并且可以参考Wikipedia:命名常规当中的说明。将翻译的名词配合英文的原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即使这里是中文维基,附加英文协助别人的查询,尤其英文的环境也算是使用上比较普遍的。你认为不妥也无所谓。--cobrachen 23:27 2006年3月26日 (UTC)

有关F-16条目的回应 编辑

会这样写是在不另外开条目的情况下把目前几个与华人国家地区有关的服役情况写进去,现在除了台湾也只有新加坡使用,所以可以请新加坡的网友添加。假如认为需要另外开一个条目,独立出去就可以了。这也是征询过意见的方式。这种写法没有绝对性的一定要怎么作,要每一个使用F-16的国家都独立一个条目我也不反对,只要有人写就可以。--cobrachen 23:55 2006年3月26日 (UTC)

似乎不必强调性别 编辑

注意到您最近为一些人物特别加上了性别说明,窃以为不必如此费心,在下觉得一般百科全书的词条中好似并不太常见对人物性别的强调,不知您意下如何?金翅大鹏鸟(talk) 06:20 2006年4月22日 (UTC)

不想为这类事情吵架,不过请在特别批评本人人格前看清楚我的言论。在这里“蠢”字指的是事情的方法而非特定人之人格:“蠢”字可做笨拙解,指的是方法上的效率不彰。我想阁下应先弄清楚本人认为如何解决该问题的观点,不然为这类词汇的运用对象认定之吵架只是伤大家的和气罢了。--阿儒 | 这里泡茶 15:23 2006年4月22日 (UTC)

性别 编辑

性染色体中,又以克氏(Klinefelter)综合征最为常见(请见英文维基[1])。这类病人因睾丸发育时受多余的X染色体的影响,曲细精管上皮呈玻璃样变性和纤维化,造成无精子症。其染色体核型为47,XXY,少数为嵌合型46,XX/47,XXY。据报道大约10%的男性不育症存在此类核型。

XYY综合征:染色体核型为47,XXY,发病率占男性1/750。表型及生殖器官均呈男性,精液中无精子或只有少量精子,一般没有生育能力。

有Y染色体就是男性。

Dgg32 11:40 2006年4月23日 (UTC)dgg32

我赞同将历史删除的部分重新补回。我认为应该象之前那样稍微详细的叙述才对。可以从中摘抄出需要的词句,只要不太多就可以。--涓生 18:48 2006年4月23日 (UTC)

那些图像可以上传到commons--百無一用是書生 () 12:50 2006年4月24日 (UTC)

re:欢迎您对中国条目提出修改意见 编辑

之前就有投票支持加入质量提升了。Stewart><恶龙 22:29 2006年4月27日 (UTC)

英迪拉·甘地提请特色条目评选 编辑

英迪拉·甘地已提请特色条目评选,请到Wikipedia:特色条目评选加入你宝贵的意见。--Dracula·聊天室 06:53 2006年4月29日 (UTC)

开普敦提请特色条目评选 编辑

开普敦已提请特色条目评选,经过上次提名失败后,从英文版基础上再增补及重写了不少部分。请到Wikipedia:特色条目评选加入你宝贵的意见。(抱歉,两日内麻烦各位两次。)--Dracula·聊天室 10:58 2006年4月30日 (UTC)

预提名FinBlanco为维基内容专家 编辑

已预提名FinBlanco为维基内容专家,请前往Wikipedia:维基荣誉/授奖提名投票发表您的看法。谢谢!--Jenny9006 06:04 2006年6月15日 (UTC)

格但斯克提请特色条目评选 编辑

格但斯克已提请特色条目评选,请到Wikipedia:特色条目评选加入你宝贵的意见。另外,如果有兴趣的话,也欢迎对这个条目进行修改。Timothy 07:06 2006年6月26日 (UTC)

“动员令”活动 编辑

部分维基人设计了每人贡献二新条目的“动员令”活动,欢迎参加。 详情请参阅Wikipedia:社区主页之公告栏。--18164 12:58 2006年7月23日 (UTC)

二次动员令 编辑

为了增加中文维基的条目数量,8月15日到10月1日为止,请每个维基人编辑至少5个新条目,条目必须符合维基的规则,内容至少要达到条目标准,不可以是小条目或小小条目。如果可能的话,请尽量提高所编写条目的质量,内容,甚至达到推荐新条目的水平。写成后请在二次动员令设内部链接。

收到此动员令的维基人,请将此动员令贴到至少5个还没收到此动员令的维基人讨论页上。就算不想参加编辑条目,也请帮忙散发动员令,因为能否将动员令传播出去,是成败关键之一,“首次动员令”效果不太大,就是因为没有在传播。

现在中文维基有9万注册用户,只要有4000人参加动员令,10月1日就会增加2万条目,意味着中文维基将迅速超越俄文维基,进而突破10万条目大关,而且是很漂亮的突破10万大关,因为增加的是有质量的条目,非滥竽充数者。请大家尽力帮忙完成这壮举。就算是新人,也不要害怕,尽量贡献新条目,若有问题就改正,参加这次动员令活动,或者可以让新人们更快的掌握如何编辑条目。--真实事求是 14:03 2006年8月15日 (UTC)

欢迎你评选旗帜列表条目 编辑

旗帜列表条目已经提请Wikipedia:特色列表候选,欢迎你前往发表意见。谢谢!--Jason22(请留言) 17:02 2006年11月5日 (UTC)

邀请您参与条目质量提升活动 编辑

Pierre您好:
 为了提升中文维基百科的条目数量及品质,条目质量提升计划已经重新启动并已大幅改版,成为多元化型态子计划方式展开,相信您的支持,将有可能会成为维基成长的重要助益,若您对于一些条目品质现况感到不满,或者对于某些主题条目需要关注提升,竭诚欢迎您参与子计划之协作条目,或者至计划发起处 发起子计划。若您支持该计划请先至此 签名,或至讨论页提出一些建议或问题。总之,这是可自由发起条目补强协作的相关平台,欢迎任何人(包含IP用户)在该计划提出协作请求或者帮忙协作,这比起在一两个同好之间对话或条目讨论页互动性更佳。

根据过去经验,计划的成败关键在于消息是否散布开来,请将此消息继续推介给你您认识的维基人,若要发邀请函,可以使用以下代码:{{subst:QA/邀請}}张贴在对方的对话页中,感谢您的义举。
邀请人:RekishiEJ (留言) 2010年12月10日 (五) 07:29 (UTC)回复

目前票选中的主题;武侠小说提升计划 - 人文提升计划 - 新闻相关 -南极地理条目提升计划 -飓风主题计划 -哈利波特条目提升计划
目前进行中的主题:

更多候选主题


关于TOTW候选 编辑

目前该页面仍有若干重要、篇幅不长但语文版本数目过少(少于十个)的候选只有提名人投票或反对票占总票数三分之一以上,如en:United State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 Shootingen:List of recessions in the United Statesen:Green Scareen:Michael Pollanen:Mamoru Miyanoen:Unfinished worken:Darwin–Wedgwood familyen:Theodore Roosevelt Associationen:C99en:Politicization of science,希望你能参与TOTW候选投票,毕竟先前已经有一些这类的候选落选(如en:Fear of youthen:Fear of crimeen:British comicsen:United States of Africaen:Artistic licenseen:Customer experienceen:List of deadly fungien:Genna crime familyen:Go Ask Aliceen:Four Freedoms (Norman Rockwell)en:Sino-Albanian spliten:Physics and Star Warsen:CD-Texten:LGBT tourismen:Smart poweren:Second Superpoweren:Nomenclature codesen:Basketball (ball)en:Kick-Ass (comics)en:WoWWikien:Asian Centuryen:Lucifer Chuen:Image stitchingen:Google Chrome Frameen:Cloud gaming等),我并不希望类似案例重演。--RekishiEJ (留言) 2010年12月10日 (五) 07:29 (UTC)回复


关贵敏页面存废讨论通知 编辑

 

您好,您先前创建或编辑的页面关贵敏已被列入页面存废讨论列表中,正在投票表决是否应该(±)合并。有编者认为条目可能不符合维基百科的收录方针,并已经解释了原因。(参见维基百科不是什么

我们欢迎您参与讨论并留下关于条目是否符合方针、应当如何处理的意见;请在WP:页面存废讨论#关贵敏中留下您的意见,记得使用~~~~签名。您也可以在讨论期间改写您原先的条目,但请不要移除条目顶端的条目删除模板。谢谢合作,祝编辑愉快!--小南 (留言) 2011年5月22日 (日) 01:47 (UTC)回复

邀请您参加第十三次动员令 编辑

  第十三次动员令邀请函
 
维基娘,第十三次动员令的吉祥物

亲爱的维基百科用户Pierre您好:

首先,感谢你对维基百科的贡献!为了提升中文维基百科的条目品质及数量,第十三次动员令会于2015年7月4日至2015年9月6日期间进行,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来积极参与动员活动。

详细动员事项请参见第十三次动员令,让您从动员令说明书中了解什么是动员令,并请参考主页的报名指引报名参与本次动员令(报名处现已开放)。

本次动员令分为大动员令及小动员令,大动员令是可以在任何主题中贡献的动员令项目,而小动员令主题有:地球科学数学物理电子计算机欧洲历史地理以及多于15种外语版本的条目

请收到本邀请函的维基人,将{{subst:动员令}}转贴到其他尚未收到本动员令的维基人讨论页上(或参考推广工具),如果您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响应本次动员令、积极建立新条目,也请帮忙散发动员令,因为能否将动员令传播出去,是历次动员令成败之关键,大家一起合力才能提升维基的服务、品质及数量!非常感谢您的参与!


维基百科奖励纸本授奖机制调查 编辑

维基百科使用者及患心理疾病使用者交流上的实践策略调查 编辑

您好。身为一个较新使用者具备更多经验的的维基百科社群成员,您可能已经了解到中文维基百科一直以来都有许多罹患精神疾病的使用者参与贡献的状况,而为寻找优化中文维基百科使用者与患心理疾病使用者的交流的更佳策略,我们举办了一场调查,希望利用调查取得的结果作为研究及策略规划参考之用。这个调查不会花费您太多宝贵时间,经过测试,完成调查所需的时间约为2到3分钟。这一调查的有效时间至 2017年10月28日 (六) 23:59 (UTC) ,我们由衷期待您的参与。

[-现在就参与调查!-]

十分感谢您的参与! ——Aotfs2013 留于 2017年10月17日 (二) 19:37 (UTC) (使用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执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