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dana

人文主義無襯線字型

Verdana,是一套无衬线字体,由于它在小字上仍有结构清晰端整、阅读辨识容易等高品质的表现,因而在1996年推出后即迅速成为许多领域所爱用的标准字型之一。

Verdana
Verdana
样式无衬线体
分类现代人文主义体
设计师马修·卡特
发行商微软
发表日期1996年
Verdana范例
范例

此字体的设计源起于微软字型设计小组的维吉尼亚·惠烈(Virginia Howlett)希望设计一套具有高辨识性、易读性的新字型以供萤幕显示之用,于是她邀请了世界顶级字型设计师之一的马修·卡特(Matthew Carter)操刀,以Frutiger字体及爱德华·约翰斯顿(Edward Johnston)为伦敦地铁所设计的字体为蓝本,并由Monotype公司的字型微调(Hint)专家汤姆·瑞克纳(Tom Rickner)担任手工微调,字体结构与Tahoma(同为马修·卡特所设计)很相似,微软将Verdana纳入网页核心字体之一。

“Verdana”一名是由“verdant”和“Ana”两字所组成的。“verdant”意为“苍翠”,象征着“翡翠之城西雅图及有“常青州”之称的华盛顿州。“Ana”则来自于维吉尼亚·惠烈大女儿的名字。

此外,许多商家都采用Verdana字体来作为官方内容字体如宜家家居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