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专题:创作物专案互进

欢迎来到创作物专案互进计划。当您在采编维基百科牵涉创成性质的事物本身的相关条目,或在其他并非主要属于创成事物的条目内容编写上,有涉及这方面的任何疑惑;或在利用属于创成性质的事物条目、多媒体档案和版面等方面,有涉及任何疑惑:例如采编来源是否“不能通过现实权威的商业出版物获取热评”?维基条目是否“编辑内容不合现实世界标准而被提删”?条目内容是否“不能放置没有现实影响的讯息”?...:

当您需要维基社区内的互助和解疑、并可能需要依赖关联专业及虚构格式手册的资源时,无任欢迎来到这里。这里会基于本地维基计划编辑化对条目总体化的要求,围绕涉及创成事物在独立成为维基条目时,是“可以表述什么”并“如何表述这些可以表述的内容”,提供一系列协调不同专案并顾及多方系统化参与的计划,令维基社区环境更好循序渐进地协同社群共进,在衡平好合规与放胆等维基基石间促使维基诸计划项目有更多瞩目的发展。

这里会罗列出本地既有的关联维基计划和小组、手册指南、工具模板、示范个案等资源,以及一些协作计划和其他可公布的资源项目。欢迎随时利用参考并可在此留言参与和提问互动,如不同门类内有其各自特定用语,与关联领域或涉及领域的维基编辑或维基使用者可能都有一定维护或理解差异,都可以一齐于该版内探讨这些专案问题。

创作物专案互进旨在协调维基百科内各关联专题编辑条目的质素协进,并整理相关资源。

活跃致力关联专题的您,欢迎在Wikipedia:创作物专案互进/联络员内留下签名,以作为长期的专题协作参与者。谢谢!

公布栏 编辑

基于重议手册及维基化等事宜,目前有以下固定项目,欢迎在本专题内参与讨论协作:

  1. 分段审视虚构格式手册原册的英文版和中文本地初本,对其约定的采编方向、内容和收录判定等几个方面认真再翻译理解和研究;
  2. 依据虚构格式手册未有细定具体的专门课类手册,协同各与虚拟事物有相关范畴面的本地维基专门课类(wikiproject),促进维基专案间对总手册升格专案的长期适用之改善及编辑互助;
  3. 涉及或关联虚构格式手册的不同专案、个案、案例版本等项目内容,处于维基管理系统性整顿或维基采编型维护等不同维基角度,检视适用合规手册指南本地化下的格式条文等规则内容是会“可以执行什么”及“如何执行这些可以执行的内容”;
  4. 为协作商讨及联络的固定版面,各关联编辑可利用该平台,协调检视有关合规化编辑事项,如格式手册的适用条文和重新修订等项
  5. 交流互助涉及关联创成物的不同门类百科知识

采编指南 编辑

Wikipedia:如何编修

关联专题 编辑

内容 编辑

WikiProject:动画

WikiProject:电视

WikiProject:电影

WikiProject:神话

WikiProject:小说

WikiProject:音乐

WikiProject:漫画

WikiProject:电子游戏‎ ‎

WikiProject:希腊神话

WikiProject:喜剧

形成 编辑

WikiProject:语言学

WikiProject:文学

WikiProject:摄影

WikiProject:图像与多媒体

持份项 编辑

WikiProject:ACG

WikiProject:歌手和演员

WikiProject:漫画家

WikiProject:公司

WikiProject:迪士尼

关联群组 编辑

Wikipedia:维基化工作小组

Wikipedia:文字编辑工作小组

Wikipedia:格式审查工作小组

Wikipedia:外文译名讨论小组

Wikipedia:存废复核志愿参与工作小组

协调活动 编辑

未维基化页面

  维基百科专题列表

 

  维基百科专题委员会

 

  维基百科专题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