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坏笑话和删除的胡话/北港车站

本页移动自别的页面:

  1. 原页面:北港車站
  2. 建立者:111.249.143.104 (讨论页 · 贡献 · whois)
  3. 移动:2017年4月16日 (日) 02:04 (UTC) UY4Xe8VM5VYxaQQ讨论 | 贡献)移动页面北港車站Wikipedia:坏笑话和删除的胡话/北港車站(這個條目明顯是惡搞(如果認為確實有這個事物,請提供可靠資訊,而且如果只是個別網友的提議不算))

,

坐标23°34′58″N 120°19′58″E / 23.582816°N 120.332775°E / 23.582816; 120.332775

高铁北港站

HSR Bangan Station
位置云林县北港镇新港里
车站类别平面车站、架空月台[1]
管辖机构台湾高速铁路
运营机构台湾高速铁路
途经线路台湾高速铁路
车站构造
站体类型平面车站、架空月台[2]
站台侧式月台两座
其他信息
车站代码TAN/
历史
启用日期搁置中
营运信息
进出人次
  • ,第名(2023年)
首班车
末班车

高铁北港站位于台湾云林县北港镇地区,为台湾高速铁路路线上的铁路车站。此站经高铁桥下道路通过,采特殊的高速铁路站轨分离设计方式,因此在本站站体与高铁主线须以架空桥梁相互连结。

高铁路线最靠近北港市区的路段,距离与方向仅约市区东方3公里

车站构造 编辑

北港站采分离型式配置的车站,包含两座与车站与人行天桥串连的侧式月台,交由宗迈建筑事务所设计、清水建设施工。

站体建筑设计以“地景共生”为设计理念,运用斜面屋顶由西向东包覆成完整立面。车站内部柱列以树枝状桁架结构矗立、借此延伸室外之自然景观,并应用挑檐、复层玻璃、及百叶等建筑材料,呼应嘉南平原的气候与传统闽南式建筑特色。[3]

本站与同处嘉南平原的高铁嘉义站外观相似,差异在北港站体左右两翼商场空间较大。

月台配置 编辑

车站楼层 编辑

营运状况 编辑

车站周边 编辑

高铁北港站特定区

交通部高速铁路工程局配合高速铁路站址开发所办理的重划区与车站用地。

历史 编辑

相关图片 编辑

邻近车站 编辑

前一站 台湾高速铁路 后一站
南港
台湾高速铁路
左营

参见 编辑

  1. ^ 交通部高速铁路工程局. 北港站介紹. 
  2. ^ 交通部高速铁路工程局. 北港站介紹. 
  3. ^ 北港车站设计构想 交通部高速铁路工程局

外部链接 编辑

Category:云林县铁路车站 Category:2019年启用的铁路车站 Category:云林县建筑物 Category:台湾高速铁路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