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投票/Wikiversity中文译名/建议延长讨论期 并 建议转移讨论至 Wikiversity Beta讨论过程

七票支持, 二票反对 +讨论页一人[1] +发起者/主持人同意 延长讨论

建议延长讨论期 并 建议转移讨论至 Wikiversity Beta 编辑

0. 正名大事, 众译名各有长短, 应从详计议, 直到达成共识. (例如在元维基的wikiversity wikiversity 标志议案, 从八月讨论开始到十一月决定, 历时超过二个月. Wikibooks 标志议案更从六月开始. ) 宣传亦应加强. 我长期在 wikiversity beta, 未见这讨论与投票的宣告. 以:

  • 此讨论投票程序与精神上有缺失. 程序上: 发起者, 同为主持人, 未解释何谓 wikiversity, 未鼓励讨论, 未给讨论充足的时间, 一早开始投票; 他支持一选择, 但未给其它选择充足的解释, 未在中文维基百科外广作宣传, 不合理限制投票资格--要求维基百科见习编辑. 一些投票者可能误解wikiversity计划(例如 Lecter) , 他未澄清.
  • 精神上: 各选择的支持者未认真听其他声音, 自说自话, 因此讨论不足, 共识未达.
  • 从上述得知, 维基百科不是此议案的适当讨论场地.
  • 维基学院维基大学票数相近.

故在此建议延长讨论期并转移讨论至 Wikiversity Beta.--Hillgentleman 15:31 2006年11月8日 (UTC)

  • (+)支持,其实我对wikiversity也不大了解,相信很多长期在wikipedia的人也不是太了解,把投票放在百科本身就有很大的局限性,我建议投票延长并且移动至meta。--七喜 进七喜屋喝一杯 10:26 2006年11月7日 (UTC)


  • (+)支持,投票活动应该有足够和有效的曝光期,这样结果才有代表性。--Lieukehli 01:28 2006年11月8日 (UTC)
    • (Lieukehli 未必支持转移讨论至 Wikiversity Beta--Hillgentleman)
  • (+)支持,虽然到Wikiversity Beta的人较少,但此投票始终应在Wikiversity Beta上举行较为恰当。--encyclopedist (对话页) 13:00 2006年11月8日 (UTC)
  • (+)支持:姊妹计划的命名本就不适合放在维基百科作讨论,应该是在Meta Wiki或该计划的主页面作讨论才是。所以赶快进行吧!!--David Jackson(talk) 03:28 2006年11月9日 (UTC)
  • (-)反对,尽管这应该放在meta,但你认为在这里的人多还是在meta的人多?哪个更有说服力?--Алексеевски Talk to me 09:35 2006年11月9日 (UTC)
  • Aleksejevski, 关心建立Wikiversity计划的人多在 Wikiversity Beta. 各位请在Wikiversity Beta 注册.
  • 合理合规则的过程让人心悦诚服.----Hillgentleman 19:55 2006年11月9日 (UTC)
  • 补充: 无论如何, 有很多建校问题需要讨论. 集中在beta讨论更方便,更有效率.--Hillgentleman 21:55 2006年11月9日 (UTC)
  • (+)支持:“维基大学”一名有优胜之处,但延长讨论应亦无不可。 --Kingme 00:40 2006年11月10日 (UTC)
  • (-)反对:投票已经经过预先的提名讨论流程,至今也将近一个月了,没有理由暂停。Lecter 咖啡馆♨ 17:56 2006年11月11日 (UTC)
    • Lecter, 各选择的支持者未认真听其他声音, 自说自话, 因此讨论不足, 共识未达. 在元维基的wikiversity wikiversity 标志议案, 从八月讨论开始到十一月决定, 历时超过二个月. Wikibooks 标志议案更从六月开始. 一个月是段短时间. 实际上, 因为在第一星期后表决开始, 这讨论未曾进展.--Hillgentleman 19:57 2006年11月11日 (UTC)

(我的看法---笨笨的小B ) 我觉得上一次我所举办的Incubator 命名投票其实是个不好的示范 :( (不过其实也是KJ在后来提醒我这一点之后我才察觉到的 ;D ) ,在中文维基百科上决定其他姐妹计划的项目本来就不太妥当,尤其在是各各计划参予者逐渐上升之下。也因为上次投票的这点缺失,我听了KJ的建议在投票期间去各中文姐妹计划广告这个投票 :D

我的看法是,既然已经有了中文版的Wikiversity Beta,有关这个计划的命名和细部项目,依照Wikiversity Beta当初多语言协调和新语系版本测试用途的规划,在Wikiversity Beta上举行会比在这里或元维基来得更妥当,而且也可以吸引人参加这个计划。除此以外,这次命名缺乏Wikiversity方面的宣传(Wikiversity Beta 的网页上没有提及),因此我觉得这次的投票应该只能作为命名的一个参考。

我的建议是:在Wikiversity Beta重新开始讨论中文命名吧!在这里透过Wikipedia:互助客栈/消息公布栏做广告应该也是没关系的。--笨笨的小B | 20巷 10:48 2006年11月7日 (UTC)


  • (-)投票不转移到其他站点,原因鉴于先前中文维基媒体计划的中文译名均在维基百科进行。且大部分的中文维基媒体参与者都在中文维基百科活动,投票结果将符合中文维基社群中的大多数人意见。--维游 (o_o) 06:14 2006年11月10日 (UTC)
  • Vipuser, 请回答我所指出此讨论投票程序与精神上缺失.--Hillgentleman 07:29 2006年11月10日 (UTC)
  • 我检查了 meta, wikiversity beta, zh.wikisourse, zh.wikibooks, zh-classical, zh-yue, Vipuser 仍然没有宣传此讨论.--Hillgentleman 07:24 2006年11月10日 (UTC)
  • "原因鉴于先前中文维基媒体计划的中文译名均在维基百科进行" <------见上述笨笨的小B讨论. 以前不完善之处, 现应改.--Hillgentleman 07:27 2006年11月10日 (UTC)
  • "且大部分的中文维基媒体参与者都在中文维基百科活动,投票结果将符合中文维基社群中的大多数人意见。"<------急忙之中大多数人的意见不是共识. 正名大事, 众译名各有长短, 应从详计议,---Hillgentleman 07:41 2006年11月10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