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百科知识测试

欢迎来到百科知识测试,你可以在此测试一下你的知识。

本月测试

  

1 请参考条目台北捷运并完成以下题目

台北捷运是服务台北都会区的大众捷运系统,为台湾第一座投入营运的捷运系统,其兴建及营运目的是为纾解台北交通长期以来的拥塞问题,并藉以改善都市动线与机能,促进台北市区与周边卫星市镇繁荣发展。台北捷运

年2月

开始动工。

2 那一天所有IPv4地址被平均平均分配给全球五大地区性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

2月1日
2月2日
2月3日
2月4日


2010年5月21日制作
条目为第20周的首页特色条目

  

本期条目:特征向量

数学上,一个

的一个特征向量是一个非退化向量,其方向在该线性变换的作用下仍保持与原方向保持在同一条线上,而长度则可能改变。该向量在该线性变换下缩放的比例称为其特征值。通常一个变换可以由其特征值和特征向量完全表述。一个特征空间是相同特征值的特征向量的集合。这些概念在纯数学和应用数学的众多领域中都有重要的应用。在线性代数泛函分析之外,甚至在一些非线性的情况下,这些概念都是十分重要的。“特征”一词来自德语的eigen,由

年首先在这个意义下使用。eigen一词可翻译为“自身的”,“特定于...的”,“有特征的”或者“个体的”,这强调了特征值对于定义特定的变换有多重要。


  

1  

徐向前

山西五台县人。中国共产党和

主要领导人,军事家、政治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中唯一的北方人。徐向前早年加入黄埔军校一期,并参与指挥领导北伐战争,之后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国共内战期间,他参与广州暴动,并指挥工农红军参与中国共产党四次反围剿战争。第

次国共内战时期,其率领晋冀鲁豫军区部队指挥运城、临汾、晋中太原战役等,攻占山西全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徐向前先后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并在

期间被牵制至二月逆流。在担任国防部长期间,他宣布停止

2 娜芙蒂蒂胸像是尊有...年历史。

三千
三千一百
三千二百
三千三百
四千
旧石器时代
新石器时代
金属器时代
不可考


  

1 纳粹德国海军1935年3月…日成立。

10日
11日
12日
13日
14日
15日
16日
17日
18日
19日

2 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是由…国家足球队赢得比赛,并得到该届世界杯冠军。

南非
巴西
北韩
葡萄牙
西班牙
乌拉圭
荷兰
法国
德国

3 伊斯兰书法中所用的“蘸水笔”被称为…。

亚兰
伊兰
盖兰
米兰
拉兰
提兰
都兰

4 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中举办最多次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为…。

雅典
雪梨
洛杉矶
巴黎
慕尼黑
柏林
伦敦

5 涞灵战役当中“日军”的总伤亡为…余人。

900
1000
1100
1200
1300
1400
1500

1989
1990
1991
1992
1993
1994
1995


  

1 DYK问题

台湾哪一位知名画家除了是台阳美术协会的创办者之一,也在政治界有所贡献,并曾连任三届台北县议员?

2  

想要观赏有名七股扇形盐田风光并到马沙沟海水浴场一游,可以由哪条台南市的公路到达?

3  

哪一种物理学说将热视为一种无质量的流体?


DYK简易版

1 台湾哪一位知名画家除了是台阳美术协会的创办者之一,也在政治界有所贡献,并曾连任三届台北县议员?

李梅树
陈澄波

2 想要观赏有名七股扇形盐田风光并到马沙沟海水浴场一游,可以由哪条台南县公路到达?

南25线
南27线

3 哪一种物理学说将热视为一种无质量的流体?

燃素说
热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