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专题:越南

(重定向自Wikipedia:越南專題

欢迎您进入维基百科越南专题。在这里,可以协助您编写越南相关条目。您是专门讨论越南文化、历史、习俗等方面的内容。

目的 编辑

  1. 增加在中文维基百科越南相关条目。
  2. 改善维基百科内越南条目的质素。
  3. 编写越南条目,尽可能多地使越南相关的条目达到优良条目以及特色条目的水平。
  4. 定期跟进指定的条目。
  5. 定期更新Portal:越南的内容。
  6. 维持一个标准格式,例如是Wikipedia:格式手册 (越南相关条目)
  7. 使所有条目要保持中立性的观点和语气进行叙述,尤其是有冲突的条目,如中越战争

关于文字 编辑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在越南语里面的写法。

过去越南没有自身的文字,于是就用汉字来记录他们的语言,但又与口语之间的差别甚大,后期便制造了适合于本民族的喃字。但在19世纪后,法国殖民政府侵略了越南,并推广拉丁字母书写的国语字及废除汉字和喃字。

目前仍有不少操作系统不支援喃字,可能会显示为空白、方框或问号。若要下载相关字元,可参见维基百科:格式手册/越南相关条目#字元支援相关一节。

专题的邀请函 编辑

如果您认识一位对本专题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的话,也请邀请他参与到我们的计划中来。邀请函的使用方法为,直接复制以下代码,并转贴至对方的用户讨论页即可。代码如下:

==誠邀閣下參與[[WikiProject:越南|越南專題]]==
{{subst:WikiProject:越南/invite|~~~|~~~~~}}

其具体效果请参考:WikiProject:越南/invite

用户框 编辑

参与者可将{{User Wikiproject Vietnam}}{{User WPVietnam}}{{User 越南专题}}放置在自己的用户页里(只需加入一个):

用户框 显示 说明
{{User Wikiproject Vietnam}}
 这个用户是越南专题的参与者。
带有现今越南政权(越共政权)的国旗。
{{User WPVietnam}}
 这个用户是越南专题的参与者。
带有原越南共和国政权的国旗。
{{User 越南专题}}
   这个用户是越南专题的参与者。
不带有任何政治色彩。

专题标识 编辑

您可以在越南相关条目的讨论页面加入“{{WikiProject Vietnam}}”。它的显示效果将会是:

越南专题 (获评专题级不适用重要度
  本维基专题属于越南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越南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专题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维基专题无需评级。

参与者 编辑

我们随时欢迎你的参与,只要是对越南条目有兴趣的话,我们欢迎世界各地的维基人加入。你只需要在下方签名,并留下对于哪方面的条目有兴趣,你就是我们的一分子。

  1. 对汉字文化圈各国的历史、文化都感兴趣。--el caballero de los Leones (Ajouter un message) 2014年4月26日 (六) 03:13 (UTC)
  2. 一向特别注意东盟各国的社会、政治、文化和历史,侍从君邀请既有诚意,本人也乐意加入。--春卷柯南夫子 ( ) 2014年4月26日 (六) 12:33 (UTC)
  3. 说不清对哪方面感兴趣,可能暂时是文化和种族吧……看到人这么少感觉太凄凉了,加之在下已有两篇越南相关条目,故参与。--Kou Dou 2014年7月9日 (三) 11:26 (UTC)
  4. 对越南国的传统文字、历史感兴趣,愿为越南相关条目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另给大家推荐越文汉喃维基,欢迎对越语汉喃字感兴趣的朋友共同参与编写。--越南漢字復活委員會某幹事 2014年10月23日 (四) 04:25 (UTC)
  5. 越南近代历史爱好。源义信留言) 2022年5月3日 (二) 16:27 (UTC)
  6. 我的重点在越南的高等院校、外交政策上,这将有助于改善部分中文用户对于越南偏激甚至歧视性的认知。----Allervous留言)2023年1月4日 (三) 03:05 (UTC)

对汉喃感兴趣,会点越南语,喜欢越南,会帮助编辑相关条目 ----Sheminghui.WU中越友谊万岁! 2023年9月17日 06:41(UTC)

评级 编辑

评级时,可在相关条目的讨论页加入{{越南專題|class=等级|importance=重要度}}。

例如,您可以在“越南”条目的讨论页顶部加入{{越南專題|class=c|importance=Top}}


  典范      优良            小作品   列表   分类   消歧义   主题   专题   模板   非条目   未评 总计
7018189915046119732133307281,612
越南专题各等级条目     刷新


 极高        不适用  未知 总计
201371754771176921,618
越南专题各重要度条目     刷新

特色条目和优良条目 编辑

  特色条目

  优良条目

  已撤销的优良条目

  未入选优良条目需进一步提升条目

姐妹专题 编辑

  维基百科专题列表

 

  维基百科专题委员会

 

  维基百科专题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