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2006中文维基年会/地点选择

候选城市 - 地点选择要点

请注意:这里是为对年会地点选择提出综合意见之处,如果您对各个城市有疑问,请到该城市的讨论页面提出。

曾经举办过维基人聚会的城市,大概会有多一些经验来组织全球中文维基大会。当地维基人多的地方,也应该会容易找到帮手。

城市页面基本要项 编辑

  1. 协办单位:可能协助的单位至少两个
  2. 场地:
    • 规格:至少提出三种的场地,50人、150人、200人以上
    • 价格:场地租赁两天的价格
    • 场地设备:桌椅、音响、投影机、网络、摄影、....等
    • 餐饮:含两日的点心和中餐价格。
  3. 筹办成员:当地可动员成员至少五人,含成年人至少两人。
  4. 附近住宿:环境及价格
  5. 交通:当地交通介绍、由机场到会场及住宿交通、由附近住宿到会场的交通情形。
  6. 签证:香港、台北等筹办城市应将签证问题列入考量,并评估和建议解决方案。

地点 编辑

另外需要考虑的是全球中文维基人的旅行便利,包括旅行及当地会议与住宿的费用,以及签证要求。中文维基人的分布,人数从多到少是这样分布(下表的第一级是不同的境管及法律区域):

  1. 中国大陆
    1. 北京?
    2. 上海?
  2. 台湾
    1. 台北
    2. 台南?
  3. 香港

计划实际与会的维基人的地理分布,参见报名区。

协办单位及资源 编辑

  • 百度、google、
  • 北京:中科院、开放源码社群

场地 编辑

需要可容纳参加人数的会议厅,具备上网功能(可以连接国际互联网,最好具有无线上网(wi-fi)、投影仪

地点投票方式 编辑

地点投票方式来自218年会筹办会议

  1. 先进行为期2星期的第一轮投票,所有在投票前注册的维基人都可以参与投票(每人投任意票)和讨论,选出支持率最高的前3名的城市。
  2. 一星期讨论并确定各个城市的举办条件,并进行SWOT分析,讨论并进行审核确定符合条件的城市。
  3. 如果有2个以上城市符合基本条件,进行为期一星期的维基见习编辑参与的第二轮投票(建议结合,个人可能出席的城市)。

更多聚会请看Wikipedia: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