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讨论:2006中文维基年会/香港工作小组

主页|讨论   筹备委员会|讨论   香港工作小组|讨论   参加者名单|报名  +/-

其他相关讨论: 香港维基人讨论区 | 维基媒体香港分会筹备讨论 | 香港成功申办年会新闻稿讨论
维基媒体国际大会(中)(英)(参考性质):05年资料 | 05年主页 | 06年资料 | 06年主页

Wikipedia:互助客栈/近期会议


存档 编辑

/存档 /各部门主任投票过程存档

场地 编辑

首届维基大会 编辑

籍此处让大家回顾一下首届维基大会的情形

User:Wing/维基大会User:Seasurfer/首届维基大会

--助理编辑encyclopedist (对话页) 16:53 2006年3月18日 (UTC)

更多请参看:维基媒体国际大会(中)(英)05年资料 | 05年主页 | 06年资料 | 06年主页
欢迎大家参考一下,并已移到页顶部分。--Stewart~恶龙 (讲讲讲!) 03:55 2006年3月19日 (UTC)

纪念品 编辑

移动到Wikipedia talk:2006中文维基年会/纪念品

^o^Stewart~恶龙->讲! 01:33 2006年4月9日 (UTC)

中大学生会的协办条件及内容 编辑

移动到Wikipedia talk:2006中文维基年会/赞助及协办者

^o^Stewart~恶龙->讲! 01:33 2006年4月9日 (UTC)

中大学生会预备的“到会”食物价钱参考 编辑

移动到Wikipedia talk:2006中文维基年会/膳食

^o^Stewart~恶龙->讲! 20:45 2006年4月25日 (UTC)

赞助及协办者 编辑

移动到Wikipedia talk:2006中文维基年会/赞助及协办者

^o^Stewart~恶龙->讲! 01:33 2006年4月9日 (UTC)


年会标志讨论 编辑

  1. 关于标志的使用权讨论(筹委会、当地维基社团、原创者?)
  2. 使用版权讨论(CC? GNU?)

^o^Stewart~恶龙->讲! 18:21 2006年4月8日 (UTC)

中文维基年会的英文名称 编辑

由于不能使用“Wikimania”,因这是“国际维基媒体会议”专用的词汇。因此我们要考虑一个新的英文名称。

以下有几个例子,可参考:

Chinese Wikimedia Annual Meeting
zh Wikipedia Conference
Zungmen Wikipedians Gathering
Han Wikimedians Party

欢迎讨论或提出新建议。^o^Stewart~恶龙->讲! 18:21 2006年4月8日 (UTC)

  • 用Gathering和Party都不好了,太不认真。仁心文术 02:26 2006年4月14日 (UTC)
    • roc与基金会讨论后,决定使用Chinese Wikimedia Conference^o^Stewart~恶龙->讲! 17:12 2006年4月19日 (UTC)
      • 支持 Chinese Wikimedia Conference 大方得体。 -- 贤弘 18:01 2006年4月19日 (UTC)
        • 附加解释,用“annual meeting”可能导致今后受限于一年一度,而若只用“meeting”则不太正式。另外,“conference”可作法人组织的解释,将来中文地区各地分会若组建,或许可以CWMC为架构协调中文维基的运作。关于前面“中文”的翻译,只有“chinese”是英文,其他都不是英文或相当罕用的英文。对于中间的“维基”,能够避免“百科中心”最好,而第四个“-median”好像是“中间”的意思,不解作“媒体人”,所以也倾向用“wikimedia”。“chinese wikimedia conference”这个名称因涉及WMF的商标(wikimedia),经请求已经得到WMF的许可。这个名字的简称,我提议为“CWMC”,一来因为我不喜欢“WC”两个字母靠得太近,二来中国大陆有人在筹备“中文维客年会”(chinese wiki conference)并且简称“CWC”。 --roc (talk) 10:18 2006年4月22日 (UTC)

Paypal和银行户口事宜 编辑

需要讨论项目:

  1. 经香港工作小组会议后决定设一个联名银行户口由财务部负责人及年会负责人及一位专业会计师监察。
  2. Paypal户口以年会负责人名义设立,再将金额转账到银行户口。
  3. 中国大陆用户如何用银行户口进行转账? 香港方面设立人民币户口手续?

讨论 编辑

欢迎讨论。^o^Stewart~恶龙->讲! 01:33 2006年4月9日 (UTC)

汇丰银行开立支票户口需要的文件 (PDF),开户时要存入 HK$2000,但没有最低存款额 (只限支票户口)。建议采用。--84denniswong 10:21 2006年5月19日 (UTC)

年会意向调查 编辑

请大家积极参与“年会意向调查”的讨论。目标在4月11日前完成。^o^Stewart~恶龙->讲! 02:04 2006年4月9日 (UTC)

预算表更新 编辑

预算表已经更新。请大家继续补充细节。^o^Stewart~恶龙->讲! 14:20 2006年4月10日 (UTC)

议事规则 编辑

工作小组的议事规则已完成草拟,秘书处准备提交第三次会议上通过。欢迎各组员往讨论页提出修订。--助理编辑encyclopedist (对话页) 18:26 2006年4月10日 (UTC)

各部门主任投票 编辑

  • 提名资格:可从该部门成员名单中随时添加提名,但每项选举每人只限提名一人或自荐一次。但提名前需确定被提名人愿意参选及如果获选将愿意出任有关职位。
  • 投票资格:提名或投票均不限制其他部的成员,欢迎任何工作小组成员参与
  • 候选人资格:候选人范围只限所属部门成员名单中。
  • 投票规则:每位工作小组成员只可在每项选举投下一票,并请在截止日期之前作出投票。投票不设反对票和中立票,但有意见可以提出。
  • 截止日期:2006年4月26日 23:59 (UTC+8)目前的三项选举已截止投票,另外,两组部主任投票将于6~7月选出。
注1:年会的2名负责人LorenzariusChpapa不能兼任部主任。
注2:各部主任投票将分阶段陆续进行,以尽量避免一人身兼多个部主任的情况产生。

财务部主任 编辑

  • 部门工作:专责制定预算,处理筹款及赞助工作,预计出席人数及安排报名,及处理年会的账务。
  • 部门成员:Stewart~恶龙Angus LaiFlameLorenzariusChpapa
  • 状况:由于财务部工作需立即展开,急需一位身在香港的成年人负责财务部主任工作。

投票已结束,由Angus Lai当选。


联络部主任 编辑

  • 部门工作:初期负责通知维基人开会,联络场地、住宿、赞助者、膳食等的有关机构。另亦负责联系讲者和嘉宾等工作。后期主要负责联络各地维基人及确实出席者。
  • 部门成员:Stewart~恶龙Angus Laiuniversehk~仁心文术LorenzariusGakmo贤弘
  • 状况:由于联络部工作亦已经开始,急需一位时间充裕的成员联络部主任工作。

投票已结束,由贤弘当选。


宣传部主任 编辑

  • 部门工作:负责标志的收集和选举,广告(横幅、海报)设计、制作及年会宣传与推广工作。除此,亦负责嘉宾、讲者纪念品和与会者纪念品的事宜。
  • 部门成员:Stewart~恶龙香港本拉登Angus LaiLorenzarius
  • 状况:宣传部早期工作包括标志的收集和选举,其他设计的工作亦可展开,需要一位有经验的成员带领宣传部工作。

投票已结束,由Stewart~恶龙当选。


综合意见 编辑

获提名人应该尽快表明是否接受提名。--贤弘 16:33 2006年4月12日 (UTC)
请大家积极提供意见。^o^Stewart~恶龙->讲! 17:02 2006年4月19日 (UTC)
获提名人接受提名的话应该强制投自己一票, 以减免以上一个投票(恶龙是唯一参选人, 但碍于投票制度未能自动当选)的那种无聊dum时间行为. -- 16:51 2006年4月21日 (UTC)

请大家踊跃参与年会工作 编辑

  • 其实,我见到大家既期望几高(甚至系过高),但小组各部门既参与程度就成反比,来来去去都系几个人填了几个部门来做,试问这样得几个人做晒可以有多大效果?我都明白大家既期望,但希望各位都识得睇送食饭,送就系得咁多(几个人做),咁饭都应该只会系几个人做到出来的量。
  • 大家都忙,但我希望各位在善用你们提出意见的权利之余,亦都抽一点时间为年会尽点儿义务,唔好一听到我一讲到义务呢样野大家就散晒唔敢再畀意见。
  • 这刻,人实在太少,做集体决定的成本太高(事前准备可要花很多时间的),而且维基年会仲有其他野都要follow,好难满足到大家这个需要……
  • KJ曾经同我讲,逐个人contact问他们肯唔肯帮手,咁contact大家我地紧系会做啦,但我就觉得,如果他们真的肯帮手的话,就应该有主动性,主动join各部门,主动询问有乜可以帮到手……大家都唔细,唔系样样都好像需要一个老师般去大家做野,唔想帮手的我们都会好专重他们的决定,但唔希望大家话左做而又畀一堆excuse出来,咁即系无意思。
  • 的确,我呢刻系好怀疑大家的投入程度,愿意参与的程度有几高……定系纯粹观望态度,有野我地揾大家帮手果时先至等你地决定帮定唔帮!?如果系咁既话我好相信,到时我都会系听到一堆excuse讲点解帮唔到手。
  • 呢刻我都系病到死下死下咁上网揾资料,病左2个礼拜,都系想做好个年会佢,所以真系好希望大家踊跃帮手,有返足够既人力资源投入,我相信好多野都可以好快做好,唔会好像现在咁拖左2个月都未见什么可以看得到。 Angus Lai 16:55 2006年4月27日 (UTC)

提升各位的参与程度(建议) 编辑

  • 1. 对一些真系有出过力既维基朋友,在年会完结后由小组正式出一纸证书/嘉许状,对大家将来出黎做野肯定有帮助,以鼓励大家主动参与筹备年会。
例子:
Certificate of Merit

This is to certify that
<your name>
worked in the Chinese Wikimedia Conference 2006 (CWMC)from 26th to 27th August 2006 as
<your post name>
and performed satisfactorily.

<signature of chairman>
<sign date>
<seal of the organization>
  • 2.印自己的年会卡片只限于填左入部门的人,但建议印刷费自付,200张约60多元,等大家在年会期间可以交换卡片。 Angus Lai 11:04 2006年5月1日 (UTC)
    • 自己发证书给自己,好像有点怪,哈~不过,这是不错的主意,若能真的“吸引”有心人是最好。卡片则有点保留。Stewart><恶龙 05:04 2006年5月1日 (UTC)
      • 头先赶住走唔记得落返签名……到时要互相帮对方签……卡片需要的,留contact畀人会formal好多 Angus Lai 11:04 2006年5月1日 (UTC)
  • 年会KJ来到香港时,找她以筹备委员会的身份,帮手签证书不就可以吗?--encyclopedist (对话页) 14:23 2006年5月11日 (UTC)

香港工作小组的社团 编辑

为了方便香港工作小组的工作,香港工作小组须要考虑申请为社团。 而申请为社团首要目的是为了名正言顺地进行筹募物资和资金的赞助, 其他非与年会相关的事宜都会待年会完成后解决,包括社团的去向。

现在处理中的问题是社团地址的问题, 其中考虑中的方案是向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借用。 --贤弘 17:15 2006年5月3日 (UTC)

会议改以例会形式 编辑

香港工作小组及后的会议将改以例会的形式进行,暂时定为香港时间(UTC+8)逢星期五,晚上8时30分,如有修改将另行通知,请大家继续密切留意并依时出席会议。Stewart~恶龙 12:33 2006年5月18日 (UTC)

工作小组组员守则 编辑

不知大家觉得工作小组组员守则应该先制定?因为部分部门的工作经已开始了。--Mungs 06:31 2006年5月26日 (UTC)

看得太严重了。 Stewart~恶龙 08:01 2006年5月26日 (UTC)
返回到项目页面“2006中文維基年會/香港工作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