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讨论:香港维基人布告板/2019年6月

请留意 User:Jusstinnm_wongg 对香港气候的更改

该用户先前创建恶作剧香港气象台,后被删。其在东京中改动的气象数值与来源不符。而香港气候的部分我未能追寻到原始数据。还请熟悉香港气象方面的维基人多做检查,感谢!--Tiger留言2019年6月4日 (二) 15:07 (UTC)

我先退回了。—AT 2019年6月5日 (三) 05:52 (UTC)

有关“壹传媒”旗下网站资料来源事宜

由2019年6月17日开始,壹传媒旗下网站,包括《苹果日报》、《壹周刊》等,将会正式收费,届时未付费用户可能会无法存取新闻,因而令资料来源不再公开,而不符合可供查证方针。因此,请大家尽量多引用不同媒体的新闻作资料来源。谢谢!Fran·1001·hk 2019年6月11日 (二) 04:47 (UTC)

欠缺反送中及连日占领的自由图片

还以为VOA会拍摄清场的图片,但今次完全没有,只有1-2段单一范围的视频片段。而且现时flickr不再盛行,基本上难以找寻自由图片。也许要大家在网上平台请求警方在晚上清场,示威者在中环或湾仔占领的自由图片。

而今日看看有没有维基人到中环或湾仔拍摄一下被占领的情况,最好在天桥拍摄较为安全。而金钟清场后的情况最好小心拍摄了。--Wpcpey留言2019年6月12日 (三) 23:54 (UTC)

这么大的事件,但自由图片非常缺乏,再次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天走出来,可以多角度拍摄今天上街的情况和晚上9时15分太古广场静坐默哀的图片。--Wpcpey留言2019年6月15日 (六) 23:52 (UTC)

请维基人每天到现场拍摄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行动的情况‎

这么大的事件声动国际,但维基百科内的自由图片非常缺乏。VOA本身资源太少欠缺人手,自由图片的质量不太好,亦不能在其他位置记录示威者的行动。另一方面,现时flickr不再盛行,基本上难以找寻自由图片。

希望大家有空的话,能够每天到金钟一带拍摄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行动的情况‎。不要因政治冷感而避忌,不愿记录这么大型的事件。--Wpcpey留言2019年6月17日 (一) 10:55 (UTC)

媒体已经公开死者名字 但维基却选择不公开 是不是自我审查呢?

提议修改维基香港内容奖得分安排

下列讨论已经关闭,请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见,请在合适的讨论页提出,而非再次编辑本讨论。

我在此正式提议修改维基香港内容奖得分安排如下:

现行条文
得分方法

以下3种情况均可得分,分数亦可累加。(如:先获新条目推荐,再获优良条目)每得到10分即自动获得提升一级创作奖。

  1. 建立与香港有关的新条目
    • 分数计算方法如下:
      • 2,000至2,999字节的条目:1分
      • 3,000至4,999字节的条目:2分
      • 5,000或以上字节的条目:3分
      • 香港新闻动态中与香港有关,或者是和“香港是月专题”有关的新条目:加1分 (相关的条目,仅需600字节以上即可)
    注:1个全形汉字约等如3字节。列表、外部链接内容可不计算在内。
    新条目须于创建后7天内到本页面登记,条目字节数据以Special:Newpages这个工具为准
  2. 当选新条目推荐/特色条目之与香港有关的项目
    • 分数计算方法如下:
    • 以上项目须于当选后7天内到本页面登记(建议一上首页就直接来登记)
  3. 提名他人(不包括自荐)
    • 同一个月内,每有效提名他人5次:1分
提议条文
得分方法

以下谷种情况均可得分,分数亦可累加。(如:先获新条目推荐,再获优良条目)每得到10分即自动获得提升一级创作奖。

  1. 建立/大幅扩充/重写与香港有关的新条目
    • 分数计算方法如下:
      • 用户个人贡献2,000至2,999字节:1分
      • 用户个人贡献3,000至4,999字节:2分
      • 用户个人贡献5,000至7,499字节:3分
      • 用户个人贡献7,500至9,999字节:4分
      • 用户个人贡献10,000或以上字节:5分
      • 香港新闻动态中与香港有关,或者是和“香港是月专题”有关的新条目:加1分(相关的条目,仅需600字节以上即可)
    注:1个全形汉字约等如3字节。列表、外部链接内容可不计算在内。大幅扩充及重写的基本规则与新条目推荐的对应规则相同。
    条目须于重大编辑期的最后一个编辑后7天内到本页面登记,条目字节数据以Special:Newpages这个工具为准
  2. 当选新条目推荐/特色内容之与香港有关的项目
    • 分数计算方法如下:
    • 以上项目须于当选后7天内到本页面登记(建议一上首页就直接来登记)
  3. 提名他人(不包括自荐)
    • 同一个月内,每有效提名他人5次:1分

以上。Σανμοσα 2019年6月17日 (一) 12:17 (UTC)


本讨论已关闭,请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见,请在合适的讨论页提出,而非再次编辑本讨论。

是否应该为与逃犯条例相关的谣言及假新闻建立列表?

在逃犯条例风暴期间,大量谣言及假新闻泛滥,当中流传较为广泛的有“护港安全修例大联署人数造假”、“6月21日救护车事件”、“梁凌杰被诬事件”、“防暴警察不加编号是国际标准”等等,在此向大家指教,是不是应该为这些谣言及假新闻建立列表?--No1lovesu留言2019年6月23日 (日) 16:19 (UTC)

返回到项目页面“香港維基人佈告板/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