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颜人

区域居民称谓词

三宝颜人,是菲律宾马来西亚一个以三宝颜城为中心发展而成的克里奥人族群。西班牙普查记录到,三宝颜市居民中有三分之一人拥有不同程度的西班牙人和拉丁美洲血缘。三宝颜人因他们的文化和历史遗产,和他们的语言,使他们自别于周围的族群。

起源 编辑

在西班牙殖民菲律宾时,为了防止来自苏禄群岛摩洛人海盗袭击他们中南部地区,西班牙殖民地政府命令在三宝颜城建造一个军事堡垒。来自宿务甲米地省保和省内格罗斯岛班乃岛的居民被带到三宝颜城帮助修建堡垒。最终,这些人定居在这个城市,与其他族裔群体主要是沙巴人生活在一起,形成三宝颜人的核心,并和来自拉丁美洲的士兵一起生活和结婚,他们创造了一种新的文化,逐渐发展出一种独特的身份:三宝颜人。

此外,因为这些人来自不同的岛屿,甚至国家,并讲不同的语言,他们一起开发了一种新的混合语称为查瓦卡诺语。然后演变成一个以完整的西班牙语为基础的克里奥尔语,成为三宝颜市的通用语言,然后是三宝颜共和国的官方语言。

文化 编辑

 
三宝颜人

三宝颜人的性格是独一无二的,他们的亲属关系家庭系统,对文化遗产的爱,奢侈倾向,节日和午睡和贵族行为在周遭民族也独一无二。

三宝颜人的传统是基于欧洲和拉丁美洲的家长权威,礼仪,家庭义务的观念,以及对他们较少西化的邻居的过分自豪,虚荣,嫉妒,自夸和欺骗的优越感。他们大多是虔诚的罗马天主教徒。

语言 编辑

三宝颜语的前身查瓦卡诺语,是一个90%的传统西班牙语/卡斯蒂利亚语和10%其他罗曼语与其他语言混合而成的语言。

求爱礼仪 编辑

三宝颜人的求偶传统是精心制定的,并由一系列所需的社会恩典进行规范。例如,一个完全受人尊敬的三宝堂绅士不会坐,除非女人的父母允许这样做。然后不得不忍受关于他的血统,凭证和职业的问题。最后女方家庭所有成员的善意的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然后才能在求婚中取得进展。

节日 编辑

三宝颜人多数最皇要的节日是在圣周,和8月15日庆祝1635年三宝颜奠基。

参考 编辑

  • Jagor, Fëdor, et al. (1870). The Former Philippines thru Foreign Eyes
  • Institute for Human Genetics,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2015). ""Self-identified East Asian nationalities correlated with genetic clustering, consistent with extensive endogamy. Individuals of mixed East Asian-European genetic ancestry were easily identified; we also observed a modest amount of European genetic ancestry in individuals self-identified as Filipin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