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艾瑟尔省

荷兰省份

上艾瑟尔省荷兰语Overijssel)是荷兰东部的一个省,首府兹沃勒,人口1,109,250人(2006年)。该省与德国接壤。

上艾瑟尔省
Provincie Overijssel
上艾瑟尔省旗帜
旗帜
上艾瑟尔省徽章
徽章
上艾瑟尔省的位置
坐标:52°30′N 6°30′E / 52.5°N 6.5°E / 52.5; 6.5
省会 兹沃勒
政府
 • 国王专员Andries Heidema
面积(全国第4位)
 • 陆地3.327 平方公里(1.285 平方英里)
 • 水域94 平方公里(36 平方英里)
人口(2006)全国第7位
全国第7位
 • 总计1,113,529人
 • 密度335人/平方公里(870人/平方英里)
最大都市 恩斯赫德
宗教新教 32%
天主教 27%(1999)
省歌《Aan de rand van Hollands gouwen》
ISO代码NL-OV
网站www.overijssel.nl

历史 编辑

 
公元1350年上艾瑟尔省的疆域地图

上艾瑟尔省早期名为上艾瑟尔领地,当时整个疆域包含现在的德伦特省,1336年是为吉德兰省的一部分,在1347改隶乌得勒支亲王主教辖区,也就是城为主教辖区下的一个教区,1528年成为神圣罗马帝国查理五世的封地,也成为上艾瑟尔领地的领主,也在那时被授予今日这个名称,在腓力二世时在位期间,越来越多低地国家的人民加入以荷兰为首的反抗军,上艾瑟尔省被握有实权的市长和领主把持的省份。

在1672年到1674年曾被明斯特辖区短暂占领过,之后上艾瑟尔省重回荷兰所统治,1795年因为执政威廉五世(奥兰治亲王)的滥权致使法国扶植的巴达维亚共和国成立,新的共和国改制地方制度,上艾瑟尔省和德伦特省被划归为Ouden IJssel大区所辖直到1801年。

1801年法国依旧掌握巴达维亚共和国,上艾瑟尔省改隶Bouches-de-l'Yssel大区,此后一直维持到1814年拿破仑被击败,荷兰王国由奥兰治家族复辟,而上瑟尔省再次回到荷兰统治。之后上艾瑟尔省被外国统治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统治,期间从1940年五月到1945年四月,在1942年仍属纳粹统治期间东北圩田开始干涸,1962年到1986部分区域划分出去成立新的省份-弗莱福兰省。

地理 编辑

 
2012年版本的上艾瑟尔省地图
 
上艾瑟尔省的卫星空照图

上艾瑟尔省位于荷兰边境与德国之东接壤,海尔德兰省位于其南方,弗莱福兰省的费吕沃位于其西方,德伦特省则位其之北,上艾瑟省包含了三个区域:分别是西北的卡冯上艾瑟地区、中央的撒兰地区以及东部的特文特,上艾瑟省的省府位居兹沃勒,主要的城市有阿尔默洛代芬特尔恩斯赫德以及亨厄洛

在该省东南部的地表是为沙地,其中穿梭著河流:雷吉河以及丁克尔河,在西北部的主要沉积由湖泊系统构成泥土层,而泥土层通常被用作为泥炭,在北部曾经布满了泥沼(荷兰语:veen),由德伦特省一路延伸而来且作为耕地之用,并有相当的部分是作为肥料,然而现在仅剩一点分布:分别是邻近堤堡的Engbertsdijksvenen、邻近汉斯伯格的Witteveen以及靠近恩斯赫德的Aamsveen,位于其中的城市Weerribben便以盛产湿土出名。

上艾瑟省的最高点位于Tankenberg的鲁瑟市镇的山丘,海拔约高89米,最低点位于邻近坎彭围垦之后的Mastenbroek,海拔约低于海平面2米。

政府 编辑

 
2007年上艾瑟尔省议会大选结果
 
上艾瑟省地图

上艾瑟尔国王专员是安克·拜勒费尔德(荷兰语:Ank Bijleveld),身为国王专员他她也兼任省行政部门的主席,以及上艾瑟尔省议会的议长。

2015年选举结果
政党 投票率(单位:%) 席次
基督教民主党 22.44 11
自由民主人民党 12.43 6
社会党 10.70 5
工党 10.59 5
民主66 10.47 5
自由党 9.43 5
基督教联盟 8.37 4
政治改革党

(Staatkundig Gereformeerde Partij)

4.31 2
绿色左派 4.30 2
50加 (50PLUS) 2.91 1
爱护动物党 2.24 1
其他党派 0.66 0
总计 47

市镇 编辑

 
上艾瑟尔省基层政权
  1. 阿尔默洛 Almelo
  2. 博尔讷 Borne
  3. 达尔夫森 Dalfsen
  4. 丁克兰 Dinkelland
  5. 代芬特尔 Deventer
  6. 恩斯赫德 Enschede
  7. 哈克斯贝亨 Haaksbergen
  8. 哈登贝赫 Hardenberg
  9. 海伦多伦 Hellendoorn
  1. 亨厄洛 Hengelo
  2. 霍夫范特文特 Hof van Twente
  3. 坎彭 Kampen
  4. 洛瑟尔 Losser
  5. 奥尔登扎尔 Oldenzaal
  6. 奥尔斯特-韦厄 Olst-Wijhe
  7. 奥门 Ommen
  8. 拉尔特 Raalte
  1. 赖森-霍尔滕 Rijssen-Holten
  2. 斯塔普霍斯特 Staphorst
  3. 斯滕韦克兰 Steenwijkerland
  4. 蒂贝亨 Tubbergen
  5. 特文特兰 Twenterand
  6. 维尔登 Wierden
  7. 兹瓦特瓦特兰 Zwartewaterland
  8. 兹沃勒 Zwolle

注释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