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日耳曼尼亚

罗马帝国行省
(重定向自下日耳曼尼亚

下日耳曼尼亚拉丁语Germania Inferior),是一个罗马帝国行省,位于莱茵河的左方,在现今的卢森堡荷兰的南方,比利时的一部分,莱茵河左方的北莱因-威斯特法伦

Germania Inferior
下日耳曼尼亚
罗马帝国行省
83年-475年

坐标:50°35′N 5°13′E / 50.58°N 5.22°E / 50.58; 5.22
首府科隆
历史时期古代
• 建立于高卢战争
83年
• 法兰克王国建立
475年
哈德良统治时的罗马帝国版图(公元117-138年),显示了位于莱茵河下方的下日耳曼尼亚的该撒行省英语Imperial province(德国的西北方、荷兰的南方和比利时的东方)和在公元125年所部署的三支军团

历史 编辑

行省的主要殖民地有位于现今克桑腾的维提拉堡(Castra Vetera)和克罗尼亚·乌尔比亚·特莱亚纳(Colonia Ulpia Traiana)、位于现今海尔伦的哥里欧韦林(Coriovallum)、位于现今莱茵河畔阿尔芬的阿尔比安那(Albaniana)、位于现今卡特韦克卢格杜努姆巴塔沃鲁姆英语Lugdunum Batavorum、位于现今福尔堡(Voorburg)的科林哈德良英语Forum Hadriani、位于现今奈梅亨的乌尔皮亚-瑙维欧玛古斯-巴塔沃卢姆(Ulpia Noviomagus Batavorum)、位于现今乌得勒支的特莱尔滕(Traiectum)、位于现今通赫伦的阿图图卡·通古伦(Atuatuca Tungrorum)、位于现今波恩博纳(Bona)和位于现今科隆的行省首府克劳蒂亚·阿格里皮娜的殖民地英语Colonia Claudia Ara Agrippinensium

下日耳曼尼亚有数支军团部署,主要的有第一米内瓦军团第三十胜利乌尔比亚军团。罗马海军的日耳曼舰队负责巡逻的莱茵河北海海岸,舰队以维提拉堡(Castra Vetera)作基地,后来则以科隆尼亚‧阿格里皮内西姆(Colonia Agrippinensis)作基地。

下日耳曼尼亚的民众与罗马军队的首次对抗是发生于凯撒高卢战争中作战期间。前57年,凯撒入侵该地区并在接着三年间消灭了数个部落,包括厄勃隆尼斯英语Eburones门奈比人英语Menapii,他们被凯撒称为日耳曼(Germanic),但他们可能是凯尔特人或至少是凯尔特日耳曼人。日耳曼在罗马时代影响力增加,导致同化所有在该地区的凯尔特民族都被同化。

约于前50年,下日耳曼尼亚就被罗马殖民,并且是在90年建立的罗马帝国行省比利时高卢的最早一部分。后来变成一个元首行省。下日耳曼尼亚位于上日耳曼行省的北部,统称日耳曼尼亚。“Inferior”是指行省所在的下游位置。

后来,下日耳曼尼亚成为法兰克王国的主要部分。

参考文献 编辑

引用 编辑

来源 编辑

  • Jona Lendering, De randen van de aarde. De Romeinen tussen Schelde en Maas, (2000 Amsterdam)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