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

位於日本東京都港區的坡道

乃木坂(日语:乃木坂のぎざか Nogizaka */?)是位于日本东京都港区赤坂八丁目和九丁目交界、自乃木神社前朝西连往外苑东通坡道日语[1],并广义地被用来称呼这条坡道与东京地下铁乃木坂站周边一带的地区。

乃木坂

概要 编辑

 
记录乃木坂名称由来的石碑

江户时代称作幽灵坂,也称作“行合坂”、“膝折坂”[1]

乃木坂之名是1912年(大正元年)9月,为了悼念大日本帝国陆军之重镇、学习院院长乃木希典大将的殉死,由赤坂区议会议决改名。

之后,周边地域也被称作乃木坂,1972年(昭和47年)10月20日在此地域开业的营团地下铁(今东京地下铁千代田线的车站命名为乃木坂站,做为地域名更为一般化。

乃木坂并非住居表示的名称,所以无明确的定义范围,大概是赤坂八、九丁目、南青山一丁目、六本木七丁目之一部,以外苑东通赤坂通的乃木坂陆桥交差点为中心,北边的山王病院、东边的赤坂小前交差点、西边的乃木坂车站之西端、南边的东京中城西交差点所连结的地域内,有许多冠以乃木坂之名的设施、建物。

地域、周边的主要设施 编辑

关联条目 编辑

脚注 编辑

  1. ^ 1.0 1.1 “乃木坂” 横関英一 ‘江戸の坂 东京の坂(全)’ 筑摩书房 平成22年11月10日発行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