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流霸主》(英语:Jiu Liu Overlord),2020年中国大陆唐代古装电视剧,由白鹿赖艺领衔主演,于2019年3月开机,2019年6月杀青[1][2]。2020年10月23日由腾讯视频WeTV首播。

九流霸主
类型古装剧
编剧邱珏、刘强、付翀、倪曲
导演邱钰
主演白鹿赖艺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6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9年3月-6月
制片人张萌、江伟钦、李童
拍摄地点横店
制作公司企鹅影视、康曦影业、氧气影业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腾讯视频WeTV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台湾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腾讯视频   中国 2020年10月23日
WeTV   台湾 2020年10月23日
爱奇艺   台湾 2020年10月23日
LaLaTV   日本 2021年8月24日 星期一至五 20:30~21:30

剧情简介 编辑

末年(安史之乱后)间,李清流(赖艺 饰) 是商界巨贾,二月二(龙抬头),正于蜀中北城界线酒楼内阁里,展示自个儿丝绸庄的金丝成衣,而龙竹帮(专责酒、肉、巫、戏、花下五路)的龙傲一(白鹿 饰)则于南城界线酒楼外阁里,与蛇帮(专责盗、赌、烟、丝...下五路)正进行一场殊死搏斗。因金线失踪案,两人被迫联手查案,李清流和龙傲一亦因奸商陷害平民百姓流离失所,被推到风口浪尖,皇子的身份也被揭露。李清流为保护龙傲一和平民百姓只得进宫。龙傲一则为给百姓伸冤也进宫再次与李清流相遇,两人联手破解真相,最终奸商计划失败,都城再次归趋平静,李清流和龙傲一亦此携手共进后半生……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演员
白鹿
(领衔主演)
龙傲一 银城龙竹帮帮主青龙号掌事青泷号掌事(掌漕帮秘密运道)→隐居
银城最大帮派"龙竹帮"帮主,制霸南城。古灵精怪,贪财狡猾,仗义行侠。创"龙氏攻心术",以民间智慧读人心,解难题,人送花名"甜美小诸葛",与李清流从欢喜冤家到心动携手,帮派头狼终成一代女豪杰。

最后成为李清流夫人,同他一起隐居银城,生了一对龙凤胎。

李诗萌
赖艺
(领衔主演)
李清流 银城新丝路丝绸庄庄主均王(兼礼部郎中)→隐居
上九流行首。母良媛崔氏在逃京路上甍逝,而由李氏商贾收养流落民间的四皇子-均王。智商奇高的商界坏小子,桀骜嚣张,却因"情感防火墙"体质碰不得异性。因对龙傲一生爱,从不屑大义到心系苍生。

最后成为龙傲一郎君,同她一起隐居银城,生了一对龙凤胎。

魏超

其他演员 编辑

银城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演员
黄小蕾 凤歌 龙傲一的师傅→被截杀
人称凤姊,与谭松交好,青楼龟公。疯癫、势酒,说话高深莫测。"纵横术"第一代传人,手握白锦鲤,奠定"龙氏攻心术"的基础。
徐沐婵
(主演)
杜小仙 节度使千金→失心疯
新丝路财务总监。家世显赫、颜艺双绝,是银城第一名媛,也是李清流的竹马青梅。为了爱情,在丝绸庄尽心尽职,独当一面。
白雪岑
毛娜 月儿 杜小仙的贴身婢女
容貌俏丽、脾气耿直,因主子身份高贵,行事做派也习惯了摆谱端架子。暗恋炎彬,厌恶龙傲一主仆。
翟子路
(特别出演)
炎彬 新丝路大管家
李清流的第二张脸,集奶妈、基友、跟班于一身的万能存在,受其无条件信赖。对外谨言少语,私下幽默开朗。
陈张太康
侯佩杉
(主演)
小芹 龙傲一贴身丫头
心直口快,文武双"拳"。对话本中的名句倒背如流,与炎彬组成话本情侣,打闹双剑客。
唐小喜
高天
(主演)
吕二爷 龙竹帮二当家/金吾卫前统领→复职
虬髯飞扬,忠肝义胆,众人心服口服的帮派二当家,同时肩负寻找民间皇子的秘密任务。
请参见朝堂
郭浩然

朝堂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演员
李焯宁 德妃 当朝德妃→畏罪亡(服毒)
六皇子生母。雍容华贵的后宫妃子,却染指朝堂、干政舞弊,直到权势滔天之际,挥刀向人,却戕了自己。
郝幽玥
方逸伦
(领衔主演)
李佋 当朝六皇子-昭王→被截杀
特封银城特派盐铁使。表面纨绔公子,内心纯爱主义。对龙傲一一见倾心。情商不凡、非常愚蠢(一直被不同人利用)。标注: 花花公子,好色,无能,愚笨,救下龙傲一和李清流,35集被元载杀掉
苏尚卿
钟祺 升平公主 卜语阁老板/当朝升平公主
母崔贵妃,代宗之嫡长女,卜语阁老板乃是当朝升平公主,也是李昭的四姐,卜语阁表面上是为高级赌坊,实则暗中买卖交换情报
郑晓宁
(主演)
元载 当朝宰相→被截杀
唐朝中期官员,侍奉三位皇帝,为代宗时当朝宰相,因“锺乳五百两,胡椒至八百石”私藏食材被赐死狱中。老谋深算,权钱为大。一手纵横术驰骋官场,却因"黑白锦鲤"的师训预言而孤寝难眠。
赵述仁
乔新峰
(主演)
杜长风 剑南道西川节度使→三品兵部侍郎→被截杀
骁勇善战、善于权术,在剑南道只手遮天。为谋更高权势、金钱,利用女儿杜小仙接近皇子。
张磊
高天
(主演)
吕二爷 龙竹帮二当家/金吾卫前统领→复职
虬髯飞扬,忠肝义胆,众人心服口服的帮派二当家,同时肩负寻找民间皇子的秘密任务。
请参见银城
郭浩然

电视剧歌曲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
1.明日晴空(片头曲)廖羽和汇慧、王梓同赵宇陈意涵
2.看梦(片尾曲)和汇慧、林霖和汇慧、王梓同毕健博方逸伦
3.心城(插曲)廖羽、和汇慧和汇慧胡博丁芙妮
4.看梦(插曲)和汇慧、林霖和汇慧、王梓同毕健博和汇慧

争议 编辑

  • 剧情不够新鲜,类似古早小言[3]玛丽苏套路设定,为迁就及推动剧情发展致部分情节变得较为牵强,后面还牵扯到朝堂戏份。因男主不仅为城中最大丝绸商同时还是流落于民间的皇子[4]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