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

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英文:Pacific Asian Consortium for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ducation and Research,简称PACIBER)旨在建立与国际贸易相关的教育和研究、予各会员大学之间的院校和学子更多向化的交流管道;在亚洲太平洋地区开展合作的广度、促进更畅通的对话机制、扩大对国际贸易更有益的共识。

沿革 编辑

“PACIBER”在1988年于美国夏威夷开会后共同发起;2001年起固定举办年度会议[1],目前区域内共有27所大学加盟。PACIBER论及因应贸易日盛而衍生出的多项议题,从中指出:亚太贸易兴盛,是当前世界成长最快、贸易额最大的地区,欲在此成功从事国际贸易,对各种文化、国情、语言的掌握缺一不可。对此商学院必须走在时代先端、知其所向,才可能提供未来的经营者和从业者们更高品质的知识、更适切实用的技能。

近期发展 编辑

成立以来,各会员大学彼此间致力于学生交换[2],认为这对国际贸易人才的培育、互相学习、技能改进等有莫大的效益。此外,PACIBER目前刻正建构属于自己的线上教学并通过授课颁授文凭,总部设于夏威夷。

年会与探讨主题 编辑

  • 2006年6月29日-7月2日 菲律宾宿务:“亚太地区之委外服务、劳工与制造产业的三种分工机制”
  • 2007年6月25-28日 美国夏威夷:“公司营运国际化所面临的机会与挑战”
  • 2008年7月5-8日 越南河内:“转型中的经济体与企业的国际化”

成员大学 编辑

  澳大利亚

  加拿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

  香港

  澳门

  印度尼西亚

  日本

  马来西亚

  新西兰

  韩国

  菲律宾

  中华民国

  泰国

  美国

注解 编辑

  1. ^ Previous Meetings. [2009-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5-11). 
  2. ^ Student Exchanges. [2009-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5-1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