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许墨瑞

亚历山大·许墨瑞(Alexander Schmorell,1917年9月16日—1943年7月13日),其为5个于1942年6月到1943年2月间,发起白玫瑰反抗纳粹运动的慕尼黑大学学生之一。

亚历山大·许墨瑞

早年生活 编辑

许墨瑞的父亲为一个出生在德国,但在俄罗斯发迹的医生。而许墨瑞的母亲则是一个俄罗斯人,为一名俄罗斯正教会神父的女儿,许墨瑞便是在俄罗斯正教会受洗。他的母亲在他两岁的时候,因为斑疹伤寒而于俄国内战期间病逝。1920年时,他的父亲便娶了一个一样是在俄罗斯长大的德国人为第二任妻子。1921年,当许墨瑞只有4岁时,为了逃离布尔什维克,于是他们举家从俄罗斯迁移到了德国慕尼黑。而他的俄罗斯籍褓母也随同他们一家搬到了德国,于许墨瑞成长的过程中扮演着他已故母亲的角色。也因为这样的生长环境,所以亚历山大·许墨瑞同时会说德语俄罗斯语。他认为他自己同时是德国人俄罗斯人

服役期间 编辑

在他通过高中毕业会考(Abitur)之后,他被征召加入帝国劳动队(Reichsarbeitsdienst),接着进入德意志国防军(纳粹德国的正规部队)。1938年时,他参与了德奥合并以及德国入侵捷克斯洛伐克的军事行动,

在他服完兵役以后,许墨瑞于1939年在汉堡成为医学院的学生。1940年秋天时,他回到慕尼黑,在此,他认识了汉斯·索尔维利·格拉夫,并且和他们一起从事白玫瑰反抗行动,参与了白玫瑰前四封反纳粹传单的制作。且在第二份传单中,许墨瑞写了一段文章表达其对于犹太人大屠杀的抗议。

俄罗斯前线 编辑

1942年6月,许墨瑞做为一个军医,和汉斯·索尔维利·格拉夫一起参加德苏战争巴巴罗萨作战,且对于纳粹对待敌军和敌国人们的方式相当不满。从俄罗斯返国后,于1942到1943年期间,他继续在慕尼黑当一个医学院的学生。

反抗与逮捕 编辑

1942年12月,许墨瑞和汉斯·索尔库特·胡伯教授连络。他们在1943年时一起写了第5份传单:“呼吁所有的德国人!”(Aufruf an alle Deutschen!),然后由许墨瑞将传单发散到奥地利的城镇中。另外,他也和汉斯·索尔以及维利·格拉夫一起在慕尼黑各个建筑的墙上涂鸦“打倒希特勒”(Nieder mit Hitler)和“自由”(Freiheit)的标语。

克里斯多福·波普斯特汉斯·索尔以及他妹妹苏菲·索尔遭到逮捕之后,许墨瑞曾经尝试逃到瑞士,然而他最终仍然在1943年2月24日遭到逮捕,当天是他朋友的丧礼日,他在空袭庇护所中被认了出来。

审判与处决 编辑

亚历山大·许墨瑞于1943年4月19日在白玫瑰案的第二次审理程序中,遭到人民法院判处死刑。在他从狱中写给家人的信里面,他试着安慰他的家人,向他们表示他的心情感到非常的平静,而且他将对死亡无所畏惧。1943年7月13日,许墨尔和库特·胡伯一起被送上了断头台,时年25岁。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