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国神盾舰》(日文原名:亡国のイージス)是1999年讲谈社出版的日本小说作品,作者是福井晴敏,曾改编成电影漫画等形式。

剧情概要 编辑

日本海上自卫队神盾舰“矶风号”(いそかぜ)舰长宫津弘隆(电影中改成副舰长)与东京湾进行训练的某国特务人员共谋,将舰上的导弹瞄准东京以威胁日本政府,且导弹内含毁灭性极强的特殊武器。防卫厅情报局长渥美大辅欲解决此事,却因为“矶风号”的防空系统而束手无策。在此时,对军舰了若指掌的资深士官长仙石恒史和士兵如月行决定自己夺回船舰并阻止导弹发射。

登场人物 编辑

仙石恒史真田广之饰)
“矶风号”先任警卫海曹(海军士官长)
宫津弘隆寺尾聪饰)
海上自卫队导弹护卫舰“矶风号”舰长(电影中改成副舰长),二等海佐(海军中校)
如月行胜地凉饰)
“矶风号”第一分队炮雷科一等海士(海军一等兵) 。真正身份为防卫厅情报局特务。
田所祐作齐藤阳一郎饰)
“矶风号”第一分队炮雷科海士长(海军上等兵)
菊政克美森冈龙饰)
“矶风号”第一分队炮雷科二等海士(海军二等兵)
竹中勇吉田荣作饰)
“矶风号”副长兼船务长(电影中仅是船务长),三等海佐(海军少校)
杉浦丈司丰原功补饰)
“矶风号”炮雷长、一等海尉(海军上尉)(电影中是三等海佐)。
风间雄大谷原章介饰)
“矶风号”炮雷科水雷士、三等海尉(海军少尉)
衣笠秀明桥爪淳饰演)
第65护卫队指挥官、一等海佐(海军上校)(电影中改为“矶风号”舰长)。
阿久津彻男矢岛健一饰)
“浦风号”舰长,二等海佐。
渥美大辅佐藤浩市饰)
防卫厅情报局(作品中简称“DAIS”)内务本部长。
宗像良昭真木藏人饰演)
崔静姬蔡敏瑞饰)
北朝鲜特务人员。
山崎谦二/Don Chol安藤政信饰)
特务人员。表面上是海上训练指导队所属二等海尉(海军中尉)
梶本幸一郎原田芳雄饰)
日本首相、自卫队最高指挥监督者。
沟口哲也/Ho Yonfa中井贵一饰)
海上训练指导队群训练科长、三等海佐(海军少校)。真正身份是朝鲜对日特务人员(电影中只说是某国特务、指导教官)。

电影版本 编辑

日本:2005年7月30日上映、票房收入21亿日圆。

台湾:2005年11月26日上映。

制作人员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 福井晴敏监修、‘映画“亡国のイージス”公式大纲’、ISBN 978-4048538572
  • “亡国のイージス コレクターズBOX”特典、‘亡国のイージス 企画书’

外部链接 编辑